封殺華為我不跟! 印度電信部長:無意禁止華為產品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封殺華為我不跟! 印度電信部長:無意禁止華為產品
  • 字級
封殺華為我不跟! 印度電信部長:無意禁止華為產品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華為5G技術遭到美國、澳洲、加拿大以及歐洲國家群起抵制的同時,印度電信部長馬諾傑·辛哈(Manoj Sinha)卻在日前表示,印度政府並沒有任何禁止採購華為電信設備的動機和提案,此舉不僅給華為打了一劑強心針,更被視為是印度、中國兩國領導高層間的政治善意氛圍。

華為發展5G的速度相當快,但其供應商來源卻引起許多國家的國安,為了避免中資企業因中國政府介入,形同為通訊開了竊聽後門的狀況發生,多國皆表明不會將華為、中興等中企所提供的網路設備列入採購清單,但馬諾傑·辛哈卻有不同的看法,他指出,不論電信設備從哪裡採購,都有可能受到惡意或間諜軟體的影響。

馬諾傑·辛哈表示,印度已經為了解決安全上的疑慮,在電信授權方面設置了更加嚴格的安全條件,因此依照這項要求,電信設備商必須設置可監控技術設備被入侵或攻擊的設施,包含一般民眾的智慧型手機也一樣。

事實上,在各國抵用華為設備之際,印度政府已在上個月向華為發出參與當地5G測試的邀請,不過,這非印度政府方面的主動,GizmoChina指出,包括華為、中興通訊在內的中國企業從一開始就沒有被邀請,直至華為發出抗議後才獲邀,但中興通訊仍未收到印度政府的邀請。

然而,印度電信部長雖敞開大門迎接華為,但該國內部亦出現過反對的聲浪。印度電信出口促進委員會主席高許(Shyamal Ghosh)就在上個月致函印度國家安全顧問,建議禁止任何政府單位向華為、中興通訊、烽火科技等中國廠商採購用於政府的電信與網路相關設備,否則將造成嚴重的安全威脅。

不過,反對聲浪似乎未奏效,面對以美國為首的圍堵,華為仍然在許多地區銷售電信設備,已經獲得超過25份5G商業合約、5G基地台出貨量已達1萬個,除了印度喊出不會禁止華為產品外,義大利電信(Telecom Italia)也表示將繼續使用華為的設備。電信分析師指出,出於對成本的考慮,發展中國家未來會繼續使用華為;但在美國持續施壓的情況下,未來仍不排除會有更多國家跟進抵制。

消息來源:economictimesib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手機銷售寶座不穩了?華為有機會一口氣超車
不畏歐美封鎖 華為另闢蹊徑發展自製伺服器晶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