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劍橋大學加密貨幣報告:雖市值慘跌但產業已更加成熟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劍橋大學加密貨幣報告:雖市值慘跌但產業已更加成熟
【區塊鏈】劍橋大學加密貨幣報告:雖市值慘跌但產業已更加成熟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劍橋大學替代金融中心(CCAF)近日發表了最新的全球加密貨幣基準研究報告,報告顯示,雖然加密貨幣近兩年來經歷了大起大落,卻能看出產業成熟度已經逐漸上升。

加密貨幣這兩年來就像在玩雲霄飛車,其整體市值自去年四月的300億美元飆升至今年1月的8,000億美元,之後下降到2,000億美元左右,而據CoinMarketCap 的數據顯示,今年11月加密貨幣行業就損失了近 700 億美元的市值,讓不少分析師已經開始唱衰加密貨幣的未來走勢。

根據報告顯示,進入加密貨幣產業的用戶數量已經超過1.39億,其中至少有3,500名用戶完成身分驗證,該數量在去年成長了近4倍,今年又再度翻倍,但值得注意的是,只有38%的用戶處於活躍狀態,不過不同服務供應商對「活躍」的定義各有不同。

加密貨幣的市值下降,連帶著產業、企業已經開始尋找經營及獲利的新出路。報告指出,已經有越來越多企業、供應商展開跨領域經營,為加密貨幣資產提供更多服務項目、提供多幣種服務,另外,在破壞環境的罵聲之下,多數已知挖礦設備已經開始使相當比例的可再生能源。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目前許多政府將加密貨幣視為洪水猛獸,認為加密貨幣助長了投機與詐騙問題,但報告顯示,已經有許多加密貨幣業者積極進行自我監管,並非監管者明確要求而如此為之,再加上複雜的專業服務已經相繼湧現,反映出加密貨幣行業已經日漸成熟。

消息來源:CCAFbitsonlin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加密貨幣監管再升級 日本金融廳發布最新監管草案
加密貨幣安全嗎?最新調查:至今年第三季度已有9.27億美元被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