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做短期租屋 Airbnb的下一步:設計和蓋房子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不只做短期租屋 Airbnb的下一步:設計和蓋房子
不只做短期租屋 Airbnb的下一步:設計和蓋房子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共享經濟起家的Airbnb不安於只做短期租屋,下一步願景就是設計和建造真實的房屋。據外媒報導,Airbnb近日推出了名為「Backyard」的新產品,結合精密的建造技術與智慧家居科技,為用戶提供不同設計風格預製房屋原型。

早在2016年時,Airbnb就創立了一個名為Samara的創新實驗室,該實驗室旨在重新思考住房和城市規劃,而這項新計畫就是由Samara所企劃。Airbnb從網路平台起家,讓有房屋空間的人和需要空間的人能在該平台上交易;不過近年來已有多家公司競相搶食這塊大餅,Airbnb為了建立更穩固的事業體,打算走出虛擬平台的概念選擇建造房屋。

「Backyard」取名其實別有含意,Airbnb希望提供用戶不同風格的房屋,而這些建築能夠建在家裡的後院或是變成獨立式住宅,最主要的目的是為了減少空間的浪費及推動綠建築。Airbnb產品總監Joe Gebbia表示,Backyard是讓人重新思考「家」的計畫,我們會用更廣的思考方式,不僅僅是設計出一個物體,而是一個能多工實現的系統。

過去10年的時間,Airbnb從一張沙發開始到成為龐大的共享短租平台,直至現在該平台已有超過8.1萬座城市約500萬間房源;然而各國城市的監管部門也對Airbnb日趨關注,指控該公司加劇了城市住房危機,對此,Airbnb正重新思考業務,以期能在短租市場中保持競爭力,也為明年的IPO做準備。

雖然Airbnb最大的難題仍在如何與當地法令當朋友,但擴展自家業務範圍、找出新的經營模式卻也不能因此停歇。Joe Gebbia表示,「對我們來說,這不僅僅是個商業機會,也是一種社會責任。」Airbnb將會在2019年開始打造Backyard的原型,屆時將推廣到全球偏遠的小鎮,而目前正在招募建築設計師、工程團隊,但販售的時程尚未公布,

消息來源:engadgetfastcompan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旅遊短租商機正夯!Expedia收購Apartment Jet、Pillow與Airbnb打對臺
銀髮族旅遊新趨勢!Airbnb最新調查:60歲以上訂房成長率年增8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amar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