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論不當、過度干預?Facebook將設獨立機構審核 - 匯流新聞網

LIFE

言論不當、過度干預?Facebook將設獨立機構審核
言論不當、過度干預?Facebook將設獨立機構審核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飽受言論不當、過度干預等批評纏身的Facebook,其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近日宣布,未來將成立獨立機構充當「高等法院」,評估哪些內容應從社群網路下架、哪些內容能夠上訴。祖克柏表示,「Facebook不應該對言論自由做太多的決定」,希望藉此加快掃蕩不當內容的腳步。

祖克柏指出,Facebook平均每個月有超過20億人在使用,因此不應該由公司內部判斷哪些內容應該撤除,最根本的解決辦法就是設立一個獨立機構,負責處理貼文內容以及決定哪些貼文能夠進行上訴,預計將在明年出開始試行該獨立機構。

Facebook近年來不斷擴展內部系統進行審核,包含加強人工智慧自動過濾不當訊息的開發,以及持續招聘安全信息核查專職員工,但為了在發言權與保障安全間找到適當的平衡,祖克柏決定透過成立獨立機構來負責評估貼文內容、上訴和刪除;不過該機構將如何組成並保持獨立性,同時與Facebook社群守則和政策保持一致,也將在明年確定。

祖克柏表示,雖然我們在移除仇恨、霸凌和恐怖主義上取得進展,但平台上仍擁有一些較為聳動的內容,不一定會踩到違規紅線,卻處在Facebook規定的邊緣地帶,而且往往這些觀感都相當主觀,祖克柏認為這相當不利於文明交流。

不過,Facebook最新的透明度報告中顯示,在經檢舉前,主動發現的仇恨言論量增加一倍多,雖然檢測霸凌或仇恨內容還得更了解所有在Facebook上使用的語言或文化脈絡,但總體來說已較先前的情況好轉了一些。

消息來源:theverge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阻止仇恨言論散播 Facebook同意接受法國政府監管
美期中選舉火熱 Facebook、Google靠政治廣告成最大贏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