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中國5G技術來勢洶洶 美國會警告:已危及美國國安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迎接5G】中國5G技術來勢洶洶 美國會警告:已危及美國國安
  • 字級
【迎接5G】中國5G技術來勢洶洶 美國會警告:已危及美國國安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中國發展5G技術的步伐相當快,然而中國供應商來源卻引起許多國家的國安疑慮,美國國會近日發布的年度報告中就指出,中國的5G設備及技術,可能會對美國各地網路造成安全威脅,並點名華為、中興通訊為代表的中企,建議政府應做更進一步的調查。

據外媒報導,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提交了525頁的年度報告給美國國會,該份報告指出,中國在5G無線技術的優勢地位日益增強,已經危及到美國5G無線基礎設施安全與全球領導地位。

報告提到,華為、中興通訊等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大廠極有可能危及美國國安;由於5G所牽涉的範圍甚廣,除了智慧手機外,還能應用於自動駕駛車、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個領域,如果任何地方潛藏風險,就會威脅到整個網路,不排除中國情報機構極有可能竄改、竊聽相關技術與設備。

在5G領域的較勁,美方企業是以高通、英特爾為主的國際巨頭,中方則是華為及中興通訊。不過以中方來看,華為5G的技術實力勝於中興,尤其華為近年來積極拓展新興市場,因此早已被美方鎖定為頭號假想敵;而過去美國情報機構不只一次提到對中國手機將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威脅,也是該國對電信商施壓禁賣華為、中興通訊產品的原因。

抵制中國企業投資5G設備似乎已經引發骨牌效應,美國在今年八月中旬通過國防授權法法案,明令政府機關不得使用華為、中興通訊生產的科技產品後,澳洲、日本、韓國、英國、德國等也陸續加入抵制中國5G的陣營。

據GSMA移動智庫預測,至2025年,5G網路將覆蓋全球40%人口,中國將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占全球5G市場總額的三分之一。專家表示,美國若要保持5G無線基礎設施安全與全球領導地位,即應調整政策,確保美國公司有能力投入5G網路建設,包含鼓勵與營運商合作、放寬建設5G的時間和減稅等等。

消息來源:Tech Wir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接5G】抵制華為引發「骨牌效應」?德國5G建設試圖排除中企
【迎接5G】再遭抵制?華為放棄競標紐西蘭5G基礎建設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