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5G】再遭抵制?華為放棄競標紐西蘭5G基礎建設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迎接5G】再遭抵制?華為放棄競標紐西蘭5G基礎建設
  • 字級
【迎接5G】再遭抵制?華為放棄競標紐西蘭5G基礎建設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中國手機品牌華為近來被多國指出其國家控制的背景會帶來安全隱憂,繼美國、英國、澳洲等國家已經高調禁止華為參與未來5G網路基礎建設競標後,華為決定主動放棄競標紐西蘭5G基礎建設,表示不值得如此麻煩。

澳洲政府今年8月以國家安全為由,排除華為、中興等中國公司參與5G網路建設;而除了澳洲以外,美國兩位資深參議員也在本月公開呼籲加拿大政府封殺華為,否則有可能會對國家安全造成威脅,另外,包含印度、韓國都已宣布拒絕華為投資5G項目。

紐西蘭近來不斷對外表示,將考慮與澳洲採取相同的做法,禁止華為參與競標5G建設。雖然華為在紐西蘭把其RAN產品,包括無線傳送裝置等與「核心」硬件作區分,盼能減輕當局對中國政府透過華為產品監視當地網路的擔心,但現在看來,這些舉措似乎未能奏效;對於不斷加劇的壓力,華為表示將放棄向紐西蘭政府投標參與計畫。

紐西蘭通訊部長法福伊(Kris Faafoi)日前表示,當地曾有一些公司與他進行接觸,表示願意使用華為技術,但紐西蘭應會仿效澳洲禁止華為簽署5G相關合約。另外,據了解,美國、澳大利亞、加拿大、英國和紐西蘭皆是「五眼聯盟」(Five Eyes)的成員,因此隨著部分成員相繼禁止華為參與5G網路建設,剩下幾個盟友也得盡快做出決定。

由於5G所牽涉的範圍相當廣泛,除了應用於智慧手機,還在自動駕駛、人工智慧、物聯網等各個關鍵技術領域扮演重要角色,讓許多國家對中國品牌所構成的安全威脅表達關切。澳洲情報官員伯吉斯(Mike Burgess)就曾指出,未來5G技術將支持國人每天都依賴的通訊技術,如果這個網路有任何地方潛藏風險,都會威脅到整個網路。

不過,華為雖受到多國的抵制,但在德國的5G發展可說是順利的多,為了贏得當地監管機構的信任,華為將在德國開設有關信息安全的實驗室,對原代碼進行審查,希望能獲得德國5G牌照;德國官員表示,因為德國缺乏自己的電信硬體產業,因此更願意在不損害本國網路安全前提下,保持與中國的合作關係。

消息來源:venturebea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迎接5G】拒中國5G於門外 澳洲情報官員:潛在風險與威脅太高
歐美無處去?日媒:華為將在關西開設研究中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