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Facebook挫咧等!英國2020將開徵「數位服務稅」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Facebook挫咧等!英國2020將開徵「數位服務稅」
Google、Facebook挫咧等!英國2020將開徵「數位服務稅」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大型科技公司常被詬病繳稅過少,現在英國政府打算大刀闊斧祭出新措施來增加財源了!英國政府近日宣布將自2020年開始針對科技巨頭開徵「數位服務稅」(digital services tax),預期Facebook、Google以及亞馬遜等跨國科技業皆會受到影響。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表示,將擬定相關措施,自2020年4月開始針對大型數位科技公司徵收2%的「數位服務稅」,確保這些從使用者身上獲利的大型企業能夠做出合理的貢獻,而該措施瞄準的對象主要是科技巨頭,非新創公司。

據估計,這些大型數位公司每年全球獲利至少5億英鎊(約台幣202億元),哈蒙德認為,數位平台能夠在英國產生大量價值,卻不用在當地繳稅,這顯然讓人無法接受也不公平,但有部分人士指出,這是英國為了明年正式脫歐籌措財源所做的準備。

英國財政部預估,開徵數位稅後將在2019及2020年帶來2.75億英鎊的收入,隔年更可增加至3.7億英鎊;不過,在2020年新稅正式上路前,英國政府還會再諮詢各方意見。

另外,歐盟執委會也在今年3月時提案,將對年度全球營收超過7.5億歐元、在歐盟營收超過5千萬歐元的網路科技公司課徵3%數位稅,但包括Spotify、Booking.com和「憤怒鳥」開發商Rovio等16家歐洲科技公司,已在今日向歐盟28位財政部長致信表示,反對歐盟3月起草的「數位稅」。

這些科技公司認為,數位稅不僅會對大型科技企業帶來影響,新創企業也將受到衝擊,屆時將讓新創企業失去基礎發展資金,全球競爭力也將被削弱。從這樣的情況來看,預期在歐盟和英國的數位稅法案正式執行前,還得與各大科技科公司再做進一步的商討。

消息來源:Financial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開第一槍反對!YouTube CEO:歐盟新版權法將對小型創作者造成威脅
遭歐盟重罰後Google祭「授權付費」政策 價目表曝光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