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成功!德國央行攜手德意志交易所 區塊鏈結算試驗完成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大成功!德國央行攜手德意志交易所 區塊鏈結算試驗完成
大成功!德國央行攜手德意志交易所 區塊鏈結算試驗完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根據德意志交易所(Deutsche Boerse)昨(25)日發布的報告顯示,德國中央銀行、德意志聯邦銀行和德意志交易所共同攜手,成功完成了區塊鏈結算試驗。

據了解,這項基於區塊鏈的清算技術研究名為 Blockbaster ,最早是從2016年開始進行試驗。該份報告指出,這次聯合研究的主要目的是在區塊鏈上進行債券的發行、結算、公司行為和贖回的整個過程,以及包括數字貨幣的供應、市場參與者之間的轉移和現金支付結算在內的現金轉移過程。

研究團隊將該系統的交易容量和交易速度在Hyperledger Fabric架構(由Linux 主導,並由IBM 輸入開發)、Digital Asset上進行測試。不過,該試驗的基本技術仍會在實驗過程中不斷改進善,因此報告中的一些測試數據可能不是最新的。

現在已有越來越多平台型企業和金融機構開始重新認識區塊鏈技術,如銀行、跨行、跨境交易等,或是證券交易等,皆能透過區塊鏈技術處理帳務交易清算效能,甚至可去除舊有的中介單位解決信任問題、提升交易效能,同時增加資金流動透明度與監察管理效能。

德國央行執行董事會成員Burkhard Balz表示, Blockbaster 的試驗相當成功,預期這種區塊鏈技術將快速地發展下去,同時他認為,人們有可能將區塊鏈用於大量的應用程序上。

區塊鏈技術現已不再只和加密貨幣畫上等號,包含管理數位資產、解決食安問題等等,如今更被運用在金融系統中,相信將能為未來的跨境支付體驗以及金融交易中的安全性、信任和透明度帶來相當大的提升。

消息來源:cointelegrap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跨境支付更安全!Visa、IBM攜手推區塊鏈數位身分系統
管理數位資產更容易!Sony將以區塊鏈技術強化DRM系統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