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的內容野心:明年要向全球推出串流訂閱服務 - 匯流新聞網

LIFE

蘋果的內容野心:明年要向全球推出串流訂閱服務
蘋果的內容野心:明年要向全球推出串流訂閱服務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從電視到手機,現代人觀影的方式已然改變,導致許多媒體、企業紛紛轉往串流產業發展,當然蘋果也沒有被排除在外!據矽谷科技媒體《The Information》報導,蘋果的串流影音服務將在明(2019)年於100多個國家推出,藉此與其他串流市場的先行者亞馬遜、Netflix相競爭。

《The Information》指出,蘋果的串流訂閱服務最快將在明年上半年先在美國推行,預計會在幾個月後擴展至全球多個市場,如同Apple Music串流音樂服務一般,先在美國境內試水溫,之後才會在全球更多地區提供服務。

蘋果對內容的野心其實已昭然若揭,該公司在去年底挖走了電商龍頭亞馬遜旗下電影製作公司Amazon Studios的三位高管,還計畫要在2022年前將原創內容預算增至42億美元。

而近日有消息傳出,蘋果現正重新設計電視(TV)App,是一項全新的數位影音服務,將結合自家的原創影音內容,並整合多家串流媒體業者如HBO、Netflix、Prime Video等訂閱服務,讓蘋果用戶能在該App中完成所有訂閱。

目前還未能得知蘋果的原創內容將如何與第三方服務一同建立方案,且蘋果雖喊出要將訂閱服務推廣至全球多國,但透過電視應用程式提供的訂閱可能會因國家或地區而異。另外,蘋果的全新影音訂閱服務可能會和其他旗下服務結合,這意味著用戶可能只需付一個金額就能享受所有訂閱內容,如Apple Music,讓用戶能更加便利地享受不同服務。

明年的串流影音戰爭除了會有蘋果外,還將會有另一位勁敵加入:迪士尼。據傳該公司推出的影音串流服務名稱為「Disney Play」,將在明(2019)年秋季上線,其訂閱服務的基本收費將低於Netflix的8.99美元,並結合旗下漫威、皮克斯、星戰等知名IP搶攻串流市場,屆時相信這場串流大戰將會變得更加精采。

消息來源:The Informatio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佛心來著!蘋果將推免費原創影音內容 只要是Apple用戶都能看
迪士尼串流服務2019將現身?傳名稱為「Disney Play」、價格比Netflix更佛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