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綠」了!2020前要讓碳排放量大減5成 - 匯流新聞網

LIFE

迪士尼「綠」了!2020前要讓碳排放量大減5成
迪士尼「綠」了!2020前要讓碳排放量大減5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降低溫室氣體排放量如今已是各國企業的共識,娛樂帝國迪士尼也未置身事外,該公司積極在旗下園區發展綠能計畫,目標是在2020年前大幅降低溫室氣體的排放量,與2012年相較要大減5成!

據外媒報導,迪士尼將在今年底前啟用新的太陽能發電站,該發電站緊鄰於動物王國園區(Animal Kingdom)附近,占地 270 英畝並裝設 51.8 萬片太陽能板,發電量達至50百萬瓦特(MW)。一旦這座新的太陽能發電站啟用,將助於迪士尼在2020年前讓溫室氣體的碳排放量較2012年減少50%。

迪士尼指出,新的太陽能發電站將足以供應10,000個家庭的年度用電,每年能夠減少5.7萬噸的溫室氣體排放量,相當於路上減少9,300輛汽車。迪士尼樂園體驗和消費董事長Bob Chapek表示,公司將在全球迪士尼施下魔法,盼能降低迪士尼對環境所帶來的影響。

事實上這非迪士尼首次跨足到綠能,2016年時迪士尼便在另一主題樂園樂園「未來世界」(Epcot),建造一座有4.8萬片太陽能板、裝置容量達5MW的綠色電站,以相當吸睛的米奇圖案為造型呈現。

迪士尼「綠」了!2020前要讓碳排放量大減5成 5
▲全球最大的米奇造型太陽能發電/圖片來源:迪士尼

對消費者來說,企業的再生能源發電佔比以及是否使用永續性材料變得越來越重要。根據Cone Communications 2017年的研究顯示,已有79%的消費者傾向購買社會或環境負責任的企業所推出的產品;而快時尚的衰退便是其中一項顯著的例子,快時尚不僅成了生態殺手,其製衣過程使用的物質也對人體造成傷害,自此之後,環境與健康問題被搬上檯面,才讓消費者的環保意識逐漸抬頭。

美國再生能源理事會(ACORE)執行長 Gregory Wetstone指出,身為全球娛樂帝國之一的迪士尼,其推出的再生能源計畫已經成為改變國家電網趨勢的一股重要力量。5年前鮮少有公司會主動發展再生能源,但現在多數的大型企業已經知道如何執行。

消息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快時尚背後3】朝著「永續共存」加速!快時尚如何絕地反攻?
【區塊鏈】綠能交易應用又一例!日本東大攜手3企業進行電力改革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迪士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