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族旅遊新趨勢!Airbnb最新調查:60歲以上訂房成長率年增8成 - 匯流新聞網

LIFE

銀髮族旅遊新趨勢!Airbnb最新調查:60歲以上訂房成長率年增8成
銀髮族旅遊新趨勢!Airbnb最新調查:60歲以上訂房成長率年增8成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銀髮族旅遊也隨著時代追上流行了?據Airbnb最新調查顯示,樂齡族群(60歲以上)以超過81%的訂房年成長率,成為Airbnb成長最快速的使用者客群,其也顯示出,過去被認為年輕人出遊才會選擇的住宿選項,現在就樂齡族群也很愛!

近年來共享經濟竄紅,不僅是我們都熟知的Uber共享叫車,Airbnb這類的共享短租平台也相當火紅。雖然共享經濟算是新形態的經營模式,但方便又便宜的服務很快地就擄獲年輕人喜愛,原先該服務只被年輕人所熟知,但現在樂齡族也不再只和遊覽車等傳統旅遊方式劃上等號,Airbnb成為他們旅遊居住的新選擇。

Airbnb指出,樂齡族群其實是Airbnb使用者中不斷成長且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從Airbnb最新調查就可發現,樂齡族群在全球Airbnb市場成長最快速,光去年一年在全球Airbnb進行訂房的樂群族群就成長66%;而在台灣市場,樂齡房客人數成長超過81%,同樣擁有相當不錯的成績。

Airbnb分析,樂齡族群之所以成長速度如此驚人,是因為樂齡族群在時間安排上較為彈性,再加上跨世代旅遊正風行,長者與幼童共同出遊,促使成長量節節攀升,光去年的預訂量就成長了近75%。

由於使用Airbnb的族群已經越來越廣泛,Airbnb在網站搜尋功能中陸續添加適合各個族群的選項,包含無障礙、品質保證的Airbnb Plus等等,就是為了滿足各年齡、族群的需求。目前Airbnb在全球已擁有超過500萬個房源,Airbnb創辦人更預計要在明年實行IPO。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嚴加管制Airbnb!紐約市通過新法:強制公開房東資訊
使用者控Airbnb刪除、修改負評 評論系統受質疑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