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鍵盤摧毀你 皮尤調查:多數青少年曾淪為網路霸凌受害者 - 匯流新聞網

LIFE

用鍵盤摧毀你 皮尤調查:多數青少年曾淪為網路霸凌受害者
用鍵盤摧毀你 皮尤調查:多數青少年曾淪為網路霸凌受害者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網路讓彼此間可不受限制的傳遞訊息,是20世紀最有影響力的發明之一,然而這樣的影響力卻也帶來負面效果,不少人藉此躲在螢幕背後成為鍵盤殺手。美國民調機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近日公布了一項最新的民調結果,其中顯示大多數的美國青少年皆曾淪為網路霸凌受害者,但社群媒體卻未採取充分的方法與手段對抗這個問題。

皮尤研究指出,約有59%的美國青少年經歷過至少一種常見的網路霸凌;63%的青少年表示,對於處在這個年紀的他們來說,這是一個相當重大的問題。網路霸凌或騷擾常見的方式有謾罵、散播謠言,4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曾經遭遇過網路謾罵,另有32%的受訪者表示,有人曾在網路上散布有關於他們的謠言。

用鍵盤摧毀你 皮尤調查:多數青少年曾淪為網路霸凌受害者 5
▲青少年在網路上經常遭遇到的霸凌、騷擾方式佔比/圖片來源:皮尤研究

其他霸凌騷擾方式則包含,對方散布了未經自己許可的照片,以及收到過多且逾矩的關心、詢問,甚至比自己的父母親還多。研究指出,大多數青少年認為政府、社群媒體、旁觀者或是老師等等,在網路騷擾問題的處理上做得不夠好。

此外,調查還顯示,男孩或女孩所受到的網路騷擾情形差不多,不過女孩更可能成為謠言攻擊、照片被散布的目標。

皮尤研究指出,智慧型手機和社群媒體的興起讓網路霸凌問題再度被放大,使霸凌者能更輕易的傷害受害者,但一部分人並未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臉書吸引力持續下滑?皮尤研究:青少年更愛使用YouTube
孩子沉迷手機嗎?家長問題更嚴重!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