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勾勾」你也能擁有!Instagram開放一般用戶申請 帳號不怕再被盜! - 匯流新聞網

LIFE

「藍勾勾」你也能擁有!Instagram開放一般用戶申請 帳號不怕再被盜!
「藍勾勾」你也能擁有!Instagram開放一般用戶申請 帳號不怕再被盜!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Instagram的「藍勾勾」代表了帳號為名人或國際性品牌的地位,但現在你也能擁有了!Instagram近日表示,所有用戶皆能申請藍勾勾,希望藉此確保帳號的安全性,避免盜取帳號的事件一再發生,除此之外,Instagram還增加了兩項安全機制:顯示更多帳號相關資訊及多重驗證機制。

據了解,若用戶欲申請藍勾勾,得先在設定中點選「請求驗證」即可開始申請,而用戶得提供全名以及身分證或護照等影印本,資料遞交後Instagram官方將開始審核,整個過程完成後便會回覆通過與否。

近期Instagram盜取帳號事件頻頻發生,雖Instagram在去(2017)年啟用了雙因素認證功能,也就是除了輸入自己的帳號、密碼外,還得手動輸入簡訊驗證碼,雖佈下重重關卡,但駭客總能想出其他辦法,像是藉由挾持用戶的SIM卡入侵帳號等等,也因此Instagram祭出了更多驗證機制。

除了首段提及的「藍勾勾」認證方式外,Instagram現還打算為個人帳號提供更多附加資訊,如過去一年中用戶名稱更改了幾次,或是該帳戶運行了多少廣告等等。

而就像Google帳號一樣,Instagram也導入了「多重要素驗證」,用戶可在設定中修改,藉由第三方認證程式來驗證身分真假,不再只透簡訊代碼的方式,讓用戶有更安全的替代方案。

Instagram預計將在未來幾周於全球市場推出這些功能。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Instagram向Dcard靠攏?將推新群組功能:邀請大學生組校版
Instagram增「開放式問題」貼紙 不再被兩個選項所受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