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車關鍵一票!三陽將在Gogoro、光陽兩方之間「選邊站」? - 匯流新聞網

LIFE

電動機車關鍵一票!三陽將在Gogoro、光陽兩方之間「選邊站」?
電動機車關鍵一票!三陽將在Gogoro、光陽兩方之間「選邊站」?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Gogoro與光陽的電動機車大戰打得火熱,但現在殺出了一個程咬金「三陽」(SYM)要為電動機車市場投下關鍵一票!據媒體報導,三陽在昨(28)日的法人說明會上,揭露了未來的電動機車規劃,且正在評估加入既有兩家業者:Gogoro或光陽的陣營,最快將在年底前決定!

三陽將在今年的EICMA米蘭車展(11月6日-11月11日)發表全新四款電動機車,向外界宣告正式踏入電動機車的競爭市場,據了解,該四款車型動力囊括50c.c.至250c.c,一次滿足各級距的機車族群。

而目前許多消費者除了相當關注三陽電動機車的動力表現外,也想知其在充換電模式上的選擇。三陽發言人田人豪表示,公司目前正積極展開評估,但較傾向充換電並行的策略,「因考慮到大規模設置換電站的成本過高,折衷辦法便是利用既有的1,700個經銷據點,提供充好電的電池供車主換電。」

然而,在三陽正式宣告加入電動機車大戰前,Gogoro及光陽皆曾找上三陽洽談合作事宜,對此,田人豪表示,現階段各種方式公司都不會排除,也正在評估與Gogoro、光陽合作的可能性,「但不是二擇一,而是各種方式都會考慮。」

目前在充換電模式上,光陽主打自行充電,Gogoro以換電為主,但兩者皆推出自己的隨車充電器/座,滿足各個消費族群的需求。從優勢來看,光陽擁有傳統車廠力量、車主最多,而Gogoro擁有系統承受度、使用者體驗相對成熟,該怎麼選?其實很兩難。

據了解,在新電動機車上市前,三陽還不會決定合作對象,但可望於年底前拍板定案,而這一票將關係著台灣電動機車系統的走向、帶來決定性的影響。近期三陽便會與兩家業者(Gogoro、光陽)碰面,市場策略將越來越明朗、電動機車大戰也將更加有看頭。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勸世購二輪/電動機車大戰強勢開打:光陽Ionex、Gogoro你該怎麼選?(上)
勸世購二輪/電動機車大戰強勢開打:光陽Ionex、Gogoro你該怎麼選?(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Y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