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內容創作者「加薪」?YouTube新政策:廣告不給跳、最長達20秒 - 匯流新聞網

LIFE

幫內容創作者「加薪」?YouTube新政策:廣告不給跳、最長達20秒
幫內容創作者「加薪」?YouTube新政策:廣告不給跳、最長達20秒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未來觀賞YouTube將出現更多不能跳過的廣告了?近日由YouTube員工經營該公司幕後工作的 Creator Insider頻道,上傳了一支最新影片「Want to earn more money from ad revenue?」其中透露了YouTube平台的新政策:未來不能跳過的廣告將會變多,希望能增加內容創作者的收入。

YouTuber這項新興行業在近幾年蔚為風潮,許多人躍躍欲試地想要投入其中,卻得面臨零收入的風險,德國一項研究報告更指出,「YouTube 85%的點擊率集中在3%的頻道上,而在這3%之外的頻道,僅能吸引到不多的觀眾,此更進而影響到YouTuber的廣告收入。」

過去,YouTube僅規定精選的YouTube頻道才能投放不能跳過的廣告,但隨著平台創作者越來越多,官方似乎將很快地解除這項限制;據了解,YouTube將自本周起允許創作者在所有影片類型中加入「不可跳過的廣告」,其長度約為15至20秒,依照各地區規範有所不同。

YouTube表示,藉由這樣的設計,創作者將能從廣告商那裡得到更多收入,也激勵YouTuber們在平台上繼續創作的動力。

不過,「幫內容創作者加薪」的這個想法聽起來雖不錯,但有一些評論者指出,這可能導致一些觀眾直接放棄觀看影片,不會默默地等待廣告播映完,因此,該項新政策對內容創作者來說是喜是憂,還得再持續觀察。

消息來源:Mashabl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借力使力!YouTube掏出大把鈔票 讓創作者宣傳平台新功能
YouTube網頁版支援直式影片了!觀看影片不再礙眼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