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手機電量被榨乾?你可能被劫持挖掘加密貨幣了!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區塊鏈】手機電量被榨乾?你可能被劫持挖掘加密貨幣了!
【區塊鏈】手機電量被榨乾?你可能被劫持挖掘加密貨幣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手機無故地開始變慢、變熱或電量下滑?那麼你的手機可能已經被駭客劫持用來挖掘加密貨幣了!資安專家表示,這項新型態的網路攻擊被稱為「加密攻擊」(cryptojacking),現有多數駭客會透過這種方式奪取金錢。

挖掘加密貨幣又稱為「挖礦」,目前挖掘比特幣(Bitcoin)、以太幣(Ethereum)等加密貨幣的利潤較為豐厚,但挖礦需要大量的投資、消耗的電力也越來越驚人,因此,駭客現在找到了一項更「投機取巧」的作法,即偷偷利用使用者的CPU來挖礦。

為了吸引用戶安裝,駭客通常會在一個看似正常的應用程式中隱藏惡意的軟體,像是特洛伊木馬程式(Trojan Horse),ESET的研究人員表示:近期,我們就發現Google Play有100萬至500萬次遊戲Bug Smasher的版本,它一直偷偷利用用戶裝置來挖掘門羅幣(Monero)。

這個現象顯然正在增長中,根據資安防護企業賽門鐵克公布的最新《台灣網路安全威脅報告》,發現網路駭客正迅速將加密貨幣劫持用在網路攻擊上,過去一年在全球終端電腦上檢測到的惡意挖礦程式暴增85倍,台灣在亞太區排名第8位,全球排名第28位。

資安專家建議,作業系統跟軟體要隨時保持最新版本,雖對用戶來說,手機被劫持挖掘加密貨幣可能只會導致手機變慢、變熱,但若持續未改善,最糟情況將可能損壞手機。

消息來源:ctvnew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加密貨幣劫持攻擊暴增8500% 資安專家呼籲手機與MAC都要防惡意軟體
【區塊鏈】惡意挖礦程式入侵亞馬遜Fire TV!門羅幣成駭客最愛加密貨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