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買回《星際大戰》播映權遭拒 串流影音發展計畫受阻 - 匯流新聞網

LIFE

迪士尼買回《星際大戰》播映權遭拒 串流影音發展計畫受阻
迪士尼買回《星際大戰》播映權遭拒 串流影音發展計畫受阻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許多媒體公司打算推出獨立的串流影音平台,其中迪士尼(Disney)就讓許多消費者感到期待,因他們手中握有知名的《星際大戰》(Star Wars)和Marvel系列;不過,星戰迷們現在可能要失望了,因播映權問題,影迷們可能無法在迪士尼的串流服務裡看到《星際大戰》的蹤影了。

回到2016年,迪士尼將《星際大戰》原作三部曲、前傳和四套較新上映電影的電視廣播權,賣給了AT&T旗下的特納廣播公司(Turner Broadcasting),同時包含了部分的串流播映權,期限至2024年。

此外,迪士尼也在2012年將部分《星際大戰》和Marvel系列的串流播映權賣給了Netflix。

Bloomberg 報導,迪士尼正試圖從特納廣播公司的手裡買回《星際大戰》的播映權,希望讓該系列出現在自家的串流影音平台上,但遭特納拒絕,據了解,特納希望最少能獲得放棄星戰播映權後同等的金額與節目內容,因此這項談判未如迪士尼所預期的取得進展。

目前特納與Netflix都不願對播映權一事讓步;而現更有評論指出,迪士尼能取回《星際大戰》播映權的機會並不高,因串流影音戰場廝殺激烈,各家都想擁有知名電影的播映權來壓制對手。

迪士尼極有可能製作更多吸引人的原創內容,使更多人訂閱自家的平台;而擺盪快一年多的迪士尼收購福斯一案,則預計會在明年上半年合併完成,屆時,迪士尼手中將會握有更多資源。

消息來源:bloomberg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AT&T無條件收購時代華納,迪士尼買下福斯也不遠了?
北美觀影人數創新低 串流影音當道成影響主因之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Star War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