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大家都念錯!IONEX名稱由來?柯勝峯:全新電動車體驗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大家都念錯!IONEX名稱由來?柯勝峯:全新電動車體驗
【有影】大家都念錯!IONEX名稱由來?柯勝峯:全新電動車體驗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胡照鑫、張華安、許傳明、沈明杰、李盛雯/台北報導

今年六月,光陽選在小巨蛋向台灣消費者盛大發表IONEX車能網,也讓全球媒體首次看見最新車款,但對於這個充滿未來感的品牌名稱「IONEX」,不少人都疑惑著它究竟該怎麼念?「IONEX」對光陽來說,又有什麼嶄新意義?

「這個名稱確實許多人都會念錯」,在《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現場,柯勝峯除了耐心說明該怎麼正確發音以外,更完整說出這個名稱的由來。

去年九月在日本東京近郊茂木賽車場的AK550試乘會上,柯勝峯就預告今年東京車展會發表新project「NEX」的成果。柯勝峯說,「NEX」代表著New Electric Experience,「光陽就要是給消費者一個前所未有的產品。」

柯勝峯說,大家可能知道ion是離子的意思,但還有另外一個單字「ionic」,是固態電池中很重要的一個成分。柯勝峯還舉了國際廠牌為例,像是BMW、Audi、Volkswagen、Ford等汽車集團,去年底合資成立新公司,希望在歐洲打造電動車快速充電網,公司名字就叫做Ionity。

柯勝峯指出,很多人喜歡用ion這個字來表達進入電動車時代的意義,「所以我們就把ION跟NEX結合在一起,變成IONEX。」

面對許多人會念錯這個單字的窘境,柯勝峯表示,「大部分英語系國家的人,高中化學一定會學到離子,所以很容易就能發這個音,但對我們來說可能比較難一點」,柯勝峯笑著說,「念錯沒有關係,大家喜歡怎麼念就怎麼念。」

「IONEX車能網」正式在台發表後,一時成了有著機車王國之稱,同時也是光陽的故鄉─台灣熱烈討論的話題之一。IONEX與其它電動機車不同,希望騎士們無須在「綠能」與「性能」二者間妥協,柯勝峯有信心的說道,「IONEX將會是光陽電動車在未來相當重要的一個解決方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天時地利人和!柯勝峯:KYMCO要當電動機車界的Game Changer
勸世購二輪/電動機車大戰強勢開打:光陽Ionex、Gogoro你該怎麼選?(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