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眼淚!影視出租巨頭百視達 全美「僅剩一家」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時代的眼淚!影視出租巨頭百視達 全美「僅剩一家」
時代的眼淚!影視出租巨頭百視達 全美「僅剩一家」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影視出租巨頭「百視達」(Blockbuster)曾經在全球擁有近萬家門市,但隨著時代潮流以及科技發展之下,仍不敵串流影音產業的衝擊,從極盛時期萎縮到現在僅存的三家門市;而近日有消息指出,在阿拉斯加州的2家門市將在下周關閉,屆時全美僅會剩下一家門市。

據外媒報導,阿拉斯加的兩家門市會在下周一結束出租,但仍會營業到八月底並出清店裡的庫存。已經在百視達工作了14年的店總經理哈丁(Sandi Harding)表示,「其實仍有許多熟客喜歡到百視達租片,因他們更喜歡面對面交流,與同好聊天;而有些人則是享受在展示架前挑片的感覺。」

被串流影音崛起所吞噬的百視達,在2010年宣布破產,並於2011年被美國衛星電視公司Dish Network所收購。即將在下周關閉的兩家門市雖仍有盈餘,但百視達的經營執照即將在今年八月到期,因此要再付費更新執照,其實不符合經濟考量。

據了解,阿拉斯加的兩家門市關閉後,全美僅會剩下位在奧勒岡州本德的一家店。對自己的店將成為碩果僅存的百視達門市,哈汀表示,「也許接下來幾個星期可能會造成一些混亂也說不一定」,但現在該店的確成了另類的觀光景點,哈汀說道,「這家店短時間內不會有關店的計畫。」

近年來,電子商務、線上串流影音平台等紛紛崛起,影視出租與電影產業早已不再像過去那樣擁有絕對的優勢,雖在2000年時百視達有機會併購Netflix,但因錯失了良機,再加上數位浪潮來襲,即使曾身為傳統影視出租巨頭,若不能與時俱進或也將成為歷史。

消息來源:The New York Time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美觀影人數創新低 串流影音當道成影響主因之一
回不去了?研調:2019年全球民眾使用手機的時間將超過電視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