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族歧視風波後 星巴克「借用廁所」政策大轉彎 - 匯流新聞網

LIFE

種族歧視風波後 星巴克「借用廁所」政策大轉彎
種族歧視風波後 星巴克「借用廁所」政策大轉彎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今年四月美國費城一家星巴克(Starbucks)門市爆出種族歧視風波,兩名黑人於店內因沒消費想上廁所而遭警察上銬帶走,遭外界強烈抨擊,星巴克除了發布道歉聲明外,還在近日更改了店內借用廁所的政策,未來就算客人沒有消費,也可以坐在咖啡廳內或使用洗手間。

據外媒報導,美國當地時間4月12日,兩名黑人在費城的星巴克門市等待朋友,因對方表示會請他們喝東西,故兩人進入店內後並未立刻點餐就去上廁所,不過店員以他們未消費為理由,拒絕借用廁所,但兩人仍持續坐在店內,隨後店經理要求兩人離開不果,便報警指控他們「非法入侵」,兩人遭上銬帶離現場。

兩名黑人被警方帶回警署拘留了8小時後,因找不到明確的犯罪證據,未遭到起訴而獲釋,但群眾的怒火已被點燃,星巴克CEO強森(Kevin Johnson)除了親上火線道歉外,全美8,000家星巴克直營門市也在今日公休一小時,進行「反偏見教育訓練」。

此外,星巴克還宣布了新政策,除了提供廁所外,也允許任何人坐在咖啡廳內,即使他們沒有購買任何東西;不過,有人指出這項政策可能會帶來更多爭議,像是無家可歸的人是否會將星巴克當成家?咖啡師是否有權拒絕任何人的服務?或是這將徹底改變星巴克的用戶體驗?

星巴克高層表示,新政策旨在解決種族歧視問題,內部管理人士也說道,制定政策是為解決管理者和員工皆沒有意識到的偏見,「我相信這將讓星巴克更加歡迎所有人的到來。」

星巴克表示,新政策會變得更加有包容性,但仍有一些限制,像是不能在店內吸菸、看色情片、乞討、打盹或大聲喧嘩等等,如若店內有人的安全受到威脅,仍然會在第一時間通知警方。

消息來源:businessinsid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種族歧視風波 星巴克CEO:關8000家門市教育訓練
Instagram超洗版GIF動圖下架 原因是種族歧視惹爭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