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平台「推薦影片」你會點開嗎?研究顯示:僅有3%用戶觀看 - 匯流新聞網

LIFE

影音平台「推薦影片」你會點開嗎?研究顯示:僅有3%用戶觀看
影音平台「推薦影片」你會點開嗎?研究顯示:僅有3%用戶觀看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各家串流影音平台為爭奪領先地位,除了不斷推出原創內容外,如何優化自家網站的功能似乎也成了相當重要的一環。為了促使用戶花費更多時間在平台上,系統會根據用戶的觀影喜好、習慣來「推薦影片」;不過近日有調查顯示,這項功能其實並未受到歡迎,僅有接近3%的用戶看過「推薦影片」。

研究機構UserTesting調查了美國500位影音服務的用戶,發現有55%的家庭訂閱影音服務,其中包含Netflix、Amazon Prime、Hulu和YouTube TV等,而UserTesting還發現約有74%的用戶每天都會使用這些服務,但僅有29%的受訪者觀看過平台上的推薦影片。

報告中顯示,Netflix整體分數為89.5分,拿下最高分,因為他們提供了最具相關的建議影片,以及整體服務使用起來相當簡單和快速,接下來依序是Hulu(86.8分),Amazon Prime(85分),YouTube TV(80.7分),敬陪末座的則是HBO NOW (71.8分),而HBO NOW用戶中只有6%表示他們看過推薦內容。

UserTesting表示,缺乏個性化的建議影響了HBO NOW在整個調查中的分數;此外,約有39%的受訪者表示Netflix擁有最棒的原創節目內容,HBO則是排在第二位。據了解,這些分數的評斷項目包含了平台內容的可看性、介面易使用程度,以及是否提供相關建議獲得用戶喜愛等等。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豪擲不手軟!Netflix內容總監:85%新支出將用於原創內容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