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巨頭換人做?Netflix市值首超越迪士尼、康卡斯特 - 匯流新聞網

LIFE

媒體巨頭換人做?Netflix市值首超越迪士尼、康卡斯特
媒體巨頭換人做?Netflix市值首超越迪士尼、康卡斯特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當美國媒體和有線電視巨擘康卡斯特(Comcast)與迪士尼(Disney)在收購福斯一案爭奪得激烈時,串流媒體龍頭Netflix的市值正默默的超越這兩家公司。據了解,Netflix市值在週三(23日)美股收盤後超越康卡斯特外,更在24日盤中以些微差距超越迪士尼,一度成為全球第一的媒體巨頭。

根據FactSet 的數據顯示,Netflix的股價盤中一度上漲1.8 %,市值達到1,526億美元,迪士尼的股價則是下跌1%,市值為1518億美元。

媒體巨頭換人做?Netflix市值首超越迪士尼、康卡斯特 5

今年以來,康卡斯特的股價已經累積下跌超過20%,為了在串流服務戰場中取得優勢及進展,他們於近日表示將提出以全現金收購21世紀福斯(21st Century Fox)關鍵的電視和娛樂資產,且金額將超過迪士尼公司的出價。

而迪士尼也正布局自家的串流影音發展,他們除了在去年宣布將於2019年與Netflix「分手」外,還在近幾個月推出了網路串流服務ESPN+,提供10,000個獨家即時運動賽事,鎖定喜愛運動賽事的觀眾,以及推出一款針對千禧世代(約略於1981年~2000年出生的人)的免費視頻App「Oh My Disney」。

雖然該兩家媒體巨頭爭奪激烈,但Netflix似乎完全不受影響,從資本市場來看,Netflix的股價今年已累計上漲80%;最新一季的財報中,用戶數更激增741萬,突破1.25億,Netflix內容總監Ted Sarandos在近日的一場媒體高峰會上表示,Netflix正大力推動新的原創內容,未來85%的新支出將用於原創節目、電影和其他製作上。

此外,由於院線放映政策與法國坎城影展鬧翻的關係,Netflix還傳出考慮收購影院,讓自家的電影能夠走向大螢幕,解決影院傳統放映模式的爭議。

銀行分析師預測,Netflix的用戶數量在2030年將達到3.6億,每年增長約為8%。分析師認為,「若Netflix能一定程度的滲入國際市場,將能面對每個單一市場中不同程度的競爭,而大規模的原創內容可望幫助他們占有串流媒體的主導地位。」

消息來源:QUARTZ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豪擲不手軟!Netflix內容總監:85%新支出將用於原創內容上
Netflix第一季財報亮眼!用戶數破1.25億、股價再狂飆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