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I/O 2018】更加人性化!Google Maps新增AR導航、自動推薦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I/O 2018】更加人性化!Google Maps新增AR導航、自動推薦功能
【Google I/O 2018】更加人性化!Google Maps新增AR導航、自動推薦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今年的年度開發者大會「Google I/O」上Google展示了Google Maps的新功能,藉由人工智慧以及AR技術的應用,使用者能夠透過擴增實境的方式確認前方是否該右轉或右轉,同時還特別加入了「For You」自動推薦功能,主動推薦你所在地附近的好餐廳及好景點!

相信許多用戶在路上找尋目的地時,會依照Google的定位小藍點來辨識方向,不過遇到轉彎處時,卻總得不斷地確認箭頭指向以避免自己走錯,現在,Google Maps添加的這項AR導航功能,結合街景、人工智慧以及AR技術,直接由鏡頭告訴你該往哪走,對許多路痴來說完全是一大福音!

【Google I/O 2018】更加人性化!Google Maps新增AR導航、自動推薦功能 5

▲Google Maps新增AR導航功能,幫助用戶更快找到目的地/圖片來源:Google I/O

據外媒報導,Google還嘗試添加一個增加現實感的「小動物」來替用戶領路,不過尚未確定該項技術是展示用,還是真的會增添到應用程式中,但可以確定這是由Google最新的視覺技術所打造。

而除了這些以外,Google將運用人工智慧,分析用戶過去在地圖上所給出的星等評分、喜好等等,集結一個推薦清單給用戶,像是用戶所在地附近的咖啡廳、餐廳、景點,提供更個性化的推薦,讓Google Maps除了導航功能外,還可以幫助用戶發掘、探索附近的好去處。

Google表示,目前透過Google Maps服務媒合了許多的店家,觸及超過90億次,更同時累積10億次的電話聯繫,以及超過30億次的店家路線導航,Google認為Google Maps將成為未來商家創造商機的新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12月Google曾推出專屬於機車族的機車導航模式,不過僅先於印度市場推出,而Google此次在開發者大會上宣布該功能將會在全球推出,台灣的機車族們可望享受到這項服務。目前,Google並未透露新服務上線的確切日期,但預計將會在今年夏天於 Android和iOS 系統上釋出。

消息來源:the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路痴們有福啦!Google Maps推「地標導航」:前面星巴克右轉
Google Maps更方便了!新增39種語言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I/O截圖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