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上俄羅斯腳步 傳伊朗政府將禁用Telegram - 匯流新聞網

LIFE

跟上俄羅斯腳步 傳伊朗政府將禁用Telegram
跟上俄羅斯腳步 傳伊朗政府將禁用Telegram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知名加密通訊服務Telegram日前因拒絕交出加密金鑰而遭俄羅斯政府封殺,現又有消息指出,伊朗政府將跟上俄羅斯腳步,準備在近日宣布全國禁用Telegram。

據外媒報導,昨(18)日伊朗政府的最高領導人阿里·哈米尼(Ayatollah Khamenei)於最新的公告中表示,為遏止Telegram的壟斷,當局將不會再使用該應用程式,公告中還說道,會採取這樣的措施旨在支持國內其他社交通訊程式的發展;不過,有研究人員指出,雖然當局看似將對Telegram進行封殺,但目前仍不知道伊朗政府會採取怎樣的措施來關閉。

去(2017)年12月伊朗民眾為抗議伊朗經濟蕭條以及通貨膨脹而走上街頭,政府為控制當地抗議態勢,曾以「維護和平」為由暫時封鎖Telegram、Instagram等社交軟體。

Telegram在伊朗擁有4,000萬的用戶,相當於該國全國人口的一半,每日活躍用戶數則為2,500萬,是當地人民傳遞訊息的重要管道。據了解,目前伊朗政府正試圖將Telegram的用戶轉移至其他當地通訊軟體,如iGap,Soroush和Gap;不過伊朗民眾皆對此舉感到相當反彈,他們表示,「政府就是想竊聽他們的個人訊息,對他們進行大規模的監視。」

近日針對監聽一事,法國政府正積極打造自己的加密通訊軟體,他們表示雖然目前有Telegram可使用,但因他們被俄羅斯政府封殺,外界預期Telegram可能會在這場隱私之戰中妥協,因此,若是繼續使用該軟體,有極大的可能遭俄羅斯監聽,而這可能也是伊朗政府所憂慮的事之一。

俄羅斯封殺Telegram讓當局跟著封鎖大量應用程式的IP位址,造成各種網路服務大規模癱瘓,甚至殃及Amazon與Google雲端服務,在這樣災難性的影響之下,伊朗政府會否採取類似措施,還有待持續觀察。

消息來源:theverge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