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收購新創公司Jump 進軍共享單車市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收購新創公司Jump 進軍共享單車市場
Uber收購新創公司Jump 進軍共享單車市場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你曾想過Uber App能叫車外,還可以租借腳踏車嗎?Uber於昨(9)日宣布買下單車共享新創公司「Jump」,未來Uber將會結合Jump旗下的單車硬體資源以及網路平台,推出共享單車服務,正式進軍共享單車市場。

「Jump」在2010年推出了共享單車服務,總部位於紐約,目前在全球6個國家、40個城市有 1.2萬輛裝有GPS的無樁式電動共享單車,其更擁有單車共享後端系統Social Bicycles,掌控多個國家、城市的共享服務網;而早於今年一月,Uber就與 JUMP合作營運了一項共享單車計畫,直到昨日才宣布收購消息。

Uber並未透露此次併購金額,不過外媒預估約為2億美元。對此次合作,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表示這將有助於用戶透過Uber App享受不同的交通方式,用戶能夠選擇較快或是較經濟實惠的方式到達他們想去的地方。

收購完成後,「Jump」會成為Uber的子公司,JUMP 創始人兼執行長萊恩·雷普斯基(Ryan Rzepecki)表示,旗下的100名員工都將加入Uber,但「Jump」仍會維持品牌的獨立運作。而他們也預計在今年下半年於加州沙加緬度、羅德島州普羅威頓斯等地推出服務。

目前共享單車雖於中國打得火熱,但在美國仍算是一個新興的服務,故Uber此番買下Jump,也是希望能在該市場奠定基礎。不僅僅是Uber,美國市場也有其他共享單車品牌如LimeBike、Spin都成長得相當快速,但會否如預期般受到歡迎仍需持續觀察。該服務現僅於美國推出,Uber並未談及推廣到其他國家的打算。

消息來源:thevergeUber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擋不住的倒閉潮?大陸共享單車泡沫破滅
台北市府與oBike合作 促進「台北市自行車停放區」資料共享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Ube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