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付費電視走向數位平台 美國電視廣告占比持續下滑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從付費電視走向數位平台 美國電視廣告占比持續下滑
從付費電視走向數位平台 美國電視廣告占比持續下滑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傳統有線電視面臨影音串流平台搶攻訂戶的威脅,致使美國民眾的收視習慣從付費電視轉向數位平台,據市場調查公司eMarketer 於日前所發布的報告顯示,受到這樣的影響,電視廣告於美國廣告市場中的占比正在持續下滑。

據外媒報導,從該份報告當中可看出,2017年美國業者在電視廣告中的總支出創下2009年來的首度下滑,今年美國業者於電視廣告中的總支出額較2017年減少0.5%,降至698億7,000 萬美元,其也致使今年電視廣告占美國媒體廣告的比例,將由2017年的33.9%跌到31.6%

研究人員指出,如Netflix、Amazon等影音串流平台的崛起,正帶給電視台龐大的壓力,而這也造成一股「剪線潮」(cord-cutting)。傳統電視的功能已逐漸被影音串流及網路平台所取代,用戶現在能以合理的價格在YouTube及Netflix等平台上觀看電視節目,許多公司更逐步規畫自家的原創內容,吸引更多用戶的目光。

eMarketer預測部高級主任皮爾特(Monica Peart)表示:「觀眾逐漸從付費電視頻道走向隨選影片平台的行為,正在改變電視廣告市場的氛圍,而由於電視節目的收視率不斷下滑,廣告商也將繼續刪減廣告預算,」過去,遇到總統大選或比賽等重大活動時,通常為收視率大增的時候,但近幾年,用電視觀看重要活動的人數正在下降。

而不僅是付費電視頻道受到串流平台的衝擊,電影市場近年來也因為消費者轉而使用線上平台觀影,造成票房下滑明顯,甚至於近日,坎城影展與串流影音平台Netflix因院線放映政策的爭議又再起;不過Netflix的內容總管Ted Sarandos也說道,影音串流平台的「訂閱」方式或許就是影視產業總值下滑的解藥。

eMarketer預估,今年美國傳統電視觀眾將較2017年減少0.2%,降至2億9,770 萬人;串流平台的觀眾則會成長2.7%,達到1億9,860萬人。

消息來源:emarketer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