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單車進駐日本20座城市 設4000處停車點解決停放亂象 - 匯流新聞網

LIFE

摩拜單車進駐日本20座城市 設4000處停車點解決停放亂象
摩拜單車進駐日本20座城市 設4000處停車點解決停放亂象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中國摩拜單車(Mobike)正式開拓日本市場,將在今年6月進駐包括東京在內的20座城市,據外媒報導,摩拜還將與連鎖超商、餐飲店合作,於店鋪外設置專用停車場解決停放亂象。

摩拜單車於去(2017)年六月在福岡成立日本子公司,於當地建立經營管理團隊,八月正式在日本北海道札幌投入營運,而後與LINE攜手合作,即是盼望在日本市場的本土化戰略能夠加速執行,在更多城市展開營運。

目前,有報導指出摩拜單車此次大舉開拓日本市場,除與三大超商巨頭合作外,還將和日本麥當勞、星巴克等餐飲巨頭攜手於店外設置專用停車場,另,也預計和地方政府、擁有閒置土地的房地產公司洽談,在一年內確保能設置4,000處停車場,解決停放亂象。

日本的共車單車管制法規與中國相較,管制上較嚴格,需設置專有的停車場,故摩拜單車與企業合作的方式不但能增加企業的來店客數,也能促使業者考慮以摩拜單車用戶為對象來實施折扣服務。

摩拜單車現已在福岡市等地進行過試點服務,其搭載了通訊功能,用戶能夠透過該功能查詢閒置的單車,並利用智慧支付的方式進行付款和解鎖,此外,還能透過LINE App進行支付,掃描車身二維碼即可用車。

摩拜單車在全球的營運版圖已擴大至14個國家至200個城市,近900萬輛共享單車,全球摩拜用戶的日均騎行次數超過3,000萬,累計騎行里程超182億公里。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