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臉部辨識新功能:照片沒被標記也會通知你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臉部辨識新功能:照片沒被標記也會通知你
  • 字級
Facebook臉部辨識新功能:照片沒被標記也會通知你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相信許多用戶在使用Facebook時,曾擔心過自己的照片會在未經允許的情況下下,被朋友偷偷上傳到Facebook,對於該項困擾,Facebook於昨(20)日正式宣布將新增一項照片審查(Photo Review)功能,當用戶入鏡的照片被他人上傳到Facebook時,儘管未被標記,仍然會接收到通知。

自2010年起,用戶於Facebook上傳與朋友的合照,並標註朋友時,系統便會給予姓名標籤的建議,且通常能正確顯示出來;而該次升級的功能,則是透過過去曾被標註過的大頭貼照或照片,所蒐集而成的數據來辨識。

據報導指出,該項「照片審查」新功能,只要用戶有入鏡的照片,並被設定為公開貼文,即使未被標註在其中也能收到通知,而在收到通知後,用戶能夠選擇是否被標註,或是要求上傳者刪除照片等等。

【匯流新聞網】Facebook測試新功能:用戶需上傳大頭照驗證身分

Facebook近年來透過AI不斷升級臉部辨識技術,除前述所提及的「姓名標籤建議」外,更於本月測試「大頭照驗證身份」、新增「照片審查」功能。這兩項新功能,第一,是為辨識平台上各種可疑的活動帳號,以證實該帳號的所有人是真實的,第二則是防堵有心人士將照片用來作為詐騙或商業用途。

不過,也有外媒指出該項新功能對於Facebook自身也會帶來些好處,像是透過推播通知,吸引用戶點閱更多圖片來增加平台的流量。

此外,Facebook表示,該功能並非強制性,用戶只要將臉部辨識功能關閉,就不會收到通知,其所蒐集的臉部數據也會被銷毀,目的在於保護用戶的個人隱私;而這項功能在加拿大以及歐盟這些隱私法較為嚴格的國家,並不會立即上路,但Facebook表示,未來仍希望能推出這項功能。

消息來源:faceboo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