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covery砸146億美元併Scripps,要與串流影音抗戰 - 匯流新聞網

LIFE

Discovery砸146億美元併Scripps,要與串流影音抗戰
Discovery砸146億美元併Scripps,要與串流影音抗戰

匯流新聞網記者洪雅筠/綜合報導

美國探索傳播公司(Discovery Communications)於上(7)月31日宣布以146億美元收購有線電視業者Scripps Networks Interactive,兩大頻道業者的結合,除希望讓有線電視在面臨串流影音的競爭下更加壯大勢力外,彼此在未來也預計將產生8000小時的原創節目及每月透過網路串流服務播放70億支短片。

根據協議,Discovery將以每股90美元收購Scripps股票,較Scripps在7月18日收市價有34%溢價,而若計入Scripps的債務,此次交易的價值達至146億美元。

【匯流新聞網】美國觀眾與有線電視分手 別戀影音串流平台

據市調公司Convergence曾發佈的《2017美國沙發馬鈴薯對決》(The Battle for the American Couch Potato)報告,其中預測,到2017年底,將會有四分之一的美國家庭不訂付費電視,而且這個數字還會逐年上升;而Convergence也分析,美國有線電視的用戶下滑和成長趨緩,主要就是因為影音串流平台不但方便,而且也製作了許多有水準的原創節目。

如現在仍被關注的AT&T與華納的併購案,其併購原因也有部分來自於如Netflix等串流業者的威脅。過去的AT&T僅僅是提供影音內容的服務平台,包含手機、網路等等的方案,而AT&T會如此積極進行併購,也是由於娛樂傳播方式以及媒體業生態的轉變,當然,這也是Discovery現正面臨的棘手困境。

傳統有線電視面臨Netflix、Hulu等串流業者搶攻訂戶的壓力,觀眾也不再像過去總死守於電視前面,故有線電視頻道商也盼推出付費網路電視的方案,提供更豐富多元的頻道來留住觀眾。雙方於後續的合作預計將產生8000小時的原創節目及每月透過網路串流服務撥放70億支短片,其也將助Discovery坐擁美國有線電視市場約兩成的市佔率並佔據十大流行頻道中的八個。

而對Discovery來說此次的收購案還有另外一個的目的:補足 Discovery 所缺乏的女性族群。探索頻道主為播放為流行科學、科技、歷史、考古及自然紀錄片,男性觀眾居多;而Scripps卻有許多針對女性觀眾的頻道,包括美食頻道Food Network、主打居家設計與室內裝潢的HGTV居家樂活頻道以及旅遊頻道等,故此番Discovery收購Scripps後,將能掌握住其頻道中大量的女性觀眾,開拓原先所未觸及的新市場,也能藉此爭取女性商品的廣告預算。

Discovery亦透露,他們也可能將Scripps的節目拓展至海外市場,盼帶來更多營收。

消息來源:Meet聯合財經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