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驗「三陰復陽」不具傳染力! 未來接觸者不用再關14天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台灣經驗「三陰復陽」不具傳染力! 未來接觸者不用再關14天
台灣經驗「三陰復陽」不具傳染力!  未來接觸者不用再關14天

▲(照/指揮中心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外都出現有新冠肺炎患者「復陽」現象,在台灣,先前也有4名患者三採陰後出院卻又「復陽」,不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2)日表示,經追蹤其家人接觸者居家隔離14天後,發現這群三採陰復陽的患者其實不具有傳染力,因此專家小組會議認定,未來這類三採陰復陽的接觸者若無特殊狀況不須再隔離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國內防疫採取高規格,針對國內這4名的三採陰復陽患者,其家人接觸者8人,仍視為密切接觸者,依舊要求居家隔離14天,滿14天時亦均進行咽喉拭子或鼻咽拭子採檢,結果PCR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換句話說,張上淳說,這樣的個案在三採陰後出院,就算偶爾、萬一還是測出陽性,事實上,體內已沒有活病毒或病毒量低,幾乎沒有傳染力。

韓國也有相同的追蹤結果,擁有更多復陽個案的韓國,患者是二採陰後即可出院,但也有2百多人復陽,不過,多達790位的接觸者也沒有被傳染的狀況。

張上淳強調,據此來看,昨專家小組會議認定,三採陰後出院的患者大家應可安心,其實並不具有傳染力,如果接觸者沒有特殊狀況就不需要隔離,只須注意自身健康狀況,除非是復陽者的病毒量極高,「非常例外,才會做例外的處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確診患者當中,在醫院留治的還有26人,他非常感謝醫療人員的努力,把這條線守得很好,而台灣社區過去也承受幾波壓力很大的衝擊,同樣多虧了社政、戶政以及衛政人員,加上居家檢疫和居家隔離者的配合,才讓社區越來越穩定,讓社區的這一條防線能夠守得住。

照片來源:指揮中心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擴大紓困錢不夠發! 陳時中:預算將增至45億「不讓地方不方便」

台灣防疫又有科技新招!最新聊天機器人 「中、英文問答攏ㄟ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