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要求廟方有延期的備案! 陳時中表態喊「不要讓媽祖憂心」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大甲媽祖遶境要求廟方有延期的備案! 陳時中表態喊「不要讓媽祖憂心」
大甲媽祖遶境要求廟方有延期的備案!  陳時中表態喊「不要讓媽祖憂心」

▲(照/鎮瀾宮臉書粉專)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防疫安全第一,國內大型宗教遶境活動辦不辦不讓廟方說了算,在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今(26)日表示大甲媽遶境活動如期舉行之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正式表態,提醒廟方「一定要有延期的備案措施」。

大甲媽祖遶境過程恐有上百萬人參加,在防疫期間,格外引人擔憂恐成下一個防疫破口,陸續有醫師和民意代表建議今年停辦,但顏清標上午在鎮瀾宮宣布在中央未禁止前照常舉行,但縮小規模,取消千桌起駕宴和媽祖之光晚會。

內政部政務次長陳宗彥表示,大家都很關心大甲媽祖遶境,內政部這兩天亦持續跟廟方溝通,而廟方已經宣布大幅縮小規模,包括兩個萬人活動都已經取消 了,廟方也呼籲信眾不要跟著轎子走,並不可以鑽轎腳、摸轎,連過往媽祖遶境的傳統活動都禁止了。

陳宗彥強調,內政部仍要再次提醒廟方,且會不斷提醒,要適時注意疫情的發展,且一定要有延期的備案措施,內政部也會與廟方密切連繫、適時提醒。

至於是否動用公權力喊停遶境、大型活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有感觸的表示,遶境是大家重視的民俗,媽祖是慈悲的,疫情期間大家要保護好自己、互相照顧,最重要是不要讓媽祖憂心,大家本著這樣的心互助互利,對疫情不可輕忽。

陳時中說,當前疫情非常不利於舉行大型活動,因專家普遍認為短期內疫情要往下掉的機率不高,但未來幾個禮拜是否還會有變化,還有時間可以觀察,雖然威脅很大,但誰也不敢說百分百。

照片來源:鎮瀾宮臉書粉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延期與否顏清標回「媽祖很期待」 遶境若爆發感染台灣醫療恐無法負擔

遶境行不行?新天地教會、武漢萬家宴前車之鑑 一病例爆炸一封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