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破百後防醫護壓力鍋炸 大醫院貼心推出醫護免費門診推拿、拔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確診破百後防醫護壓力鍋炸 大醫院貼心推出醫護免費門診推拿、拔罐
確診破百後防醫護壓力鍋炸  大醫院貼心推出醫護免費門診推拿、拔罐

▲(照/高醫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肺炎確診個案破百,國內各大醫院壓力大,從門禁管制到日常醫療,不少醫護人員從1月開始就為了防疫,緊繃了快2個月,為了紓解壓力,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就設置「員工免費痠痛特別門診」,利用針炙、拔罐緩解疲勞痠痛程度;台北榮總則繼線上預約探病後,今(20)日再推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預約領藥服務,減少人力負擔。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中醫部在防疫上不缺席,擔任自家同仁的健康照護員,繼日前免費供應增進體力、調節免疫的特調茶飲外,最近又多了「員工免費痠痛特別門診」。

高醫中醫部主任林宏隆表示,高醫全院總動員抗疫,每位員工都很辛苦,尤其在前線站崗防疫的第一線人員,執勤少則3小時,有的長達6小時,久站易造成雙腿痠麻、筋骨疼痛,久戴護目鏡也容易出現眼睛痠澀、視力疲勞等症狀。

林宏隆指出,高醫「員工痠痛特別門診」每周二、四午休時間,由8名住院醫師駐診,開張首日即有13名員工報到,接受推拿、按摩,而中醫部還可針對個人需求提供針刺、雷射針灸、耳珠、拔罐、傷科理筋或藥膏熱療等治療,緩解疲勞痠痛程度。

同樣為了紓解人力負擔,台北榮民總醫院今宣布,為加強防疫,減少民眾在醫院等候逗留時間,繼線上預約探病之後,再推出慢性病連續處方箋預約領藥服務,民眾可於醫院掛號服務網頁或預約掛號暨看診進度查詢APP中預約,次一工作日即可至專屬窗口領藥,快速便利又安全。

照片來源:高醫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染C肝後每4人有1人肝硬化! 一次搞懂免費篩檢、健保補助藥費

【陳鈞凱專欄】台灣人重「戀愛」不愛「性愛」? 性學名醫揭真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