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場大甲媽遶境暫停了! 醫界再點名「請鄭文燦召回正在遶境的」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最大場大甲媽遶境暫停了! 醫界再點名「請鄭文燦召回正在遶境的」
最大場大甲媽遶境暫停了!  醫界再點名「請鄭文燦召回正在遶境的」

▲(照/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避免成為防疫缺口,在各方壓力之下,台灣最大規模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今(27)日宣布暫停了,事實上,包括台灣公共衛生學會、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台灣感染症醫學會早聯合聲明要求政府及民間單位自發停辦大型活動;醫勞盟今更直接在臉書發文請桃園市長鄭文燦協調召回正在遶境的龍德宮。

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在臉書直播中表示,昨天下午已分別跟衛福部長陳時中及內政部長徐國勇通過電話,且經各宮廟代表與董事會連夜開會,最後決定配合防疫,他還說,總統就職典禮都延緩了,鎮瀾宮配合政府防疫,延後舉辦遶境活動。

消息一出,原本就對大型活動擔憂的醫界也持續發聲,醫勞盟就在臉書轉貼大甲鎮瀾宮公告訊息時,強調暫停大型集會減災、疫區限航風險自扛。

醫勞盟也同時要求「接下來請鄭文燦市長協調召回正在遶境的龍德宮」,並呼籲指揮中心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分階段進行大型集會暫緩的順序,讓全國有所遵循。

另一方面台灣公共衛生學會、台灣胸腔暨重症加護醫學會、台灣感染症醫學會早先也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台灣在醫護公衛防疫人員同心協力守護下,感染確診人數目前低於鄰近國家,然而防疫視同作戰,稍有不慎可能全盤皆輸,為保存醫療能量,除了限制醫護人員暫停出國之外,政府及民間單位亦自發停辦大型活動,盡量阻斷多人群聚感染的可能性。

3大醫學會進一步呼籲,各大型活動主辦方謹慎評估,尊重專家、學者的防疫建議,畢竟大型活動環境與人流複雜,管控不易,應考量疫情予以停辦,避免大規模群聚感染事件在台灣發生。

照片來源:翻攝自臉書粉絲專頁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遶境行不行?新天地教會、武漢萬家宴前車之鑑 一病例爆炸一封城

變換不同藥都無效? 台灣30%胃食道逆流患者枉吃胃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