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例竟是「非法」外籍看護! 至少跑2醫院、9天行蹤難掌握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第32例竟是「非法」外籍看護! 至少跑2醫院、9天行蹤難掌握
第32例竟是「非法」外籍看護!  至少跑2醫院、9天行蹤難掌握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公布國內第32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為第27例北部80多歲老翁的31歲女性外籍看護,但棘手在於,該女為非法的外籍看護,指揮中心花費一番功夫才找到人,目前已知其在照顧完第27例後亦曾至另一家醫院照顧病人,指揮中心不排除公布其期間行蹤。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該名外籍女性是在2月11日至16日、第27例住院期間擔任其看護,第27例在23日一確診之後,衛生單位就開始找人,但因為其是非法的外籍看護,一度找不到她人,最後透過警政單位協尋,才在4小時後,24日晚間尋獲。

該名外籍看護一經尋獲後,立即送往醫院採檢通報並住院隔離,當時已有輕微喉嚨不適,檢驗結果在今日確診。

莊人祥坦言,為了找到人,衛生單位跟警政單位花費了一番功夫,目前獲知了一些訊息,正在驗證其說法的正確性,至於其16日至24日的行蹤,目前已知其離開第27例後有到另一家醫院照顧病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強調,由於其院外的接觸者難以掌握,不排除公布她的院外活動足跡,讓民眾提高警覺。疾管署長周志浩則定調其並非因為從事醫療業務感染,較似家庭內的照護感染,所以不像過去SARS的院內感染,不會有外界擔憂的封院等情形發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北老翁傳染往外擴了!醫院臨時外籍女看護也確診 曾照料其他病人

大甲媽祖遶境要求廟方有延期的備案! 陳時中表態喊「不要讓媽祖憂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