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老翁傳染往外擴了!醫院臨時外籍女看護也確診 曾照料其他病人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新北老翁傳染往外擴了!醫院臨時外籍女看護也確診 曾照料其他病人
新北老翁傳染往外擴了!醫院臨時外籍女看護也確診  曾照料其他病人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國內出現第32例COVID-19(武漢肺炎)確定病例,又是新北父子家庭聚群向外擴!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6)日在記者會上親自宣布這項壞消息,第32例是第27例在2月11日至16日住院期間的30多歲女性外籍看護。陳時中也語露憂心,指由於其是醫院臨時看護,行跡可能廣泛了一點。

指揮中心表示,衛生單位於第27例(新北80多歲老翁)確診之後,即透過警政單位協尋該名個案,於2月24日晚間尋獲後,送往醫院採檢通報,並住院隔離,個案當時已有輕微喉嚨不適,今日確診。

指揮中心指出,衛生單位已針對該名外籍看護在2月16日至24日間的活動史調查,並將這段期間所照顧的其他病人、同病室病人及照顧者等匡列為接觸者進行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官、疾管署長周志浩強調,相關院內接觸者採檢皆陰性,並非像過往SARS般的院內感染,比較像是家庭內一對一的照護,不會有封院等情形發生,而院外接觸者正在追查採檢中。

針對第27例的家庭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其一家已有5人陽性(第28例至第32例),採檢共153人中,除已確診者之外,有141人陰性,其餘檢驗中。

陳時中也宣布好消息,國內第24例北部60多歲女性的家庭群聚,包括外孫女(第25例,20歲)及其小女兒(第26例,40多歲),經針對853人進行疫調之後,目前其家屬12人採檢結果皆安全,其他可能性亦都過了潛伏期,沒有向社會擴展之虞,因此宣布結案。至於其源頭究竟來自何方?陳時中強調,仍會持續追查。

新北老翁傳染往外擴了!醫院臨時外籍女看護也確診 曾照料其他病人 9 新北老翁傳染往外擴了!醫院臨時外籍女看護也確診 曾照料其他病人 11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1成被隔離者出現情緒困擾! 醫師要你小心「3種情緒」警訊

【有影】拍板!15萬醫院醫護禁出國到6月底 這些地區不准去、旅費全額補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