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也列旅遊疫情第一級! 陳時中鬆口:日本再升級很有可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韓國也列旅遊疫情第一級! 陳時中鬆口:日本再升級很有可能
韓國也列旅遊疫情第一級!  陳時中鬆口:日本再升級很有可能

▲(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台灣針對韓國升級旅遊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0)日宣布即日起提升韓國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提醒民眾遵守當地一般預防措施。至於日本部分是否考量再進一步升級至第二級,陳時中也首度鬆口,由昨天的「考慮中」變成今天的「很有可能」,似已透露對日本升級的預兆。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說,韓國近期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數快速上升,目前累計超過80例,且有約7成為當地或疑似當地感染,甚至其中有6例感染源不明,並已經出現多起群聚事件。

陳時中指出,考量到台灣與韓國往來密切,決定即日起提升韓國的旅遊疫情建議至第一級注意(Watch)。目前國內武漢肺炎旅遊疫情建議等級,日本、泰國、韓國被列為第一級「注意(Watch)」;新加坡是第二級「警示(Alert)」;中國、香港、澳門則是第三級「警告(Warning)」。

至於近來防疫措施頻頻遭到質疑的日本,是否要進一步提升至第二級?陳時中也鬆口表示,目前日本疫情一波接一波,看下來的確很令人擔憂,因此他主動透露,目前態度已從昨天的「考慮中」,變為「很有可能」。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國際間累計有1096例確診病例,分布於28個國家/地區;病例數以日本鑽石公主號606例(含台灣人5例)、新加坡84例、韓國82例、日本70例及香港65例為多;病例中7例死亡,為香港、伊朗各2例,法國、日本、及菲律賓各1例。韓國因發生1起教會群聚事件,導致病例數快速上升,確診個案已達38例;另新加坡亦有2起教會群聚事件,確診28例。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鈞凱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社區感染骨牌源頭真是他! 台大、中研院雙盲測確定浙江台商有抗體

第24例最新病情曝光「目前最重症者」! 醫揭低中高三層接觸變缺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