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年溼冷若不想生病 出門玩樂前先搞定6大保暖配件在身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跨年溼冷若不想生病 出門玩樂前先搞定6大保暖配件在身
跨年溼冷若不想生病  出門玩樂前先搞定6大保暖配件在身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跨年倒數、元旦迎曙光,不畏溼溼冷冷的天氣想出門?那有些保暖工作得先準備好!國健署提醒,跨年出遊活動時,一定要穿著保暖衣物,注意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而帽子、口罩、圍巾、手套、襪子以及防滑鞋等6大配件不能少,更要以多層次穿著(洋蔥式穿法)為主。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表示,所謂的洋蔥式穿法,主要方便民眾能隨著溫度變化來穿脫衣物,重點在於,最外層可選擇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的外套,且易於穿脫與合適肢體活動的衣物;若有感冒症狀,勿逞強參加跨年出遊活動,建議在家多休息。

目前國內流感疫情也持續上升,已經進入流行期,國健署提醒,民眾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務必做好個人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如出現呼吸道症狀應配戴口罩,以預防流感的威脅。

王英偉指出,心血管疾病非老年人的專利,年輕朋友也要注意,尤其上班族工作壓力大,如不注意健康飲食的攝取,且無規律運動,若再加上抽菸、喝酒、熬夜等不健康生活型態,都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機會。

跨年開心出遊,也得牢記心血管疾病發作症狀,以利儘速就醫,包括突然發生胸悶、胸痛、手臂疼痛、呼吸困難、噁心、極度疲倦、頭暈等症狀,很有可能就是心臟病急性發作,應該要立即就醫接受治療,更年期女性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一樣要注意;有冠狀動脈疾病病史者,在送醫前,可先使用醫師開立的舌下含片,做緊急救護。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腳一踩地痛如電擊! 足踝運動傷害8成全是韌帶受傷別推揉

腹脹多天「痛到連屁都放不出來」 他竟是腸子扭轉打結險穿孔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