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瘋傳武漢爆發SARS疫情7確診? 疾管署出手要陸官方回覆真偽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網瘋傳武漢爆發SARS疫情7確診? 疾管署出手要陸官方回覆真偽
  • 字級
網瘋傳武漢爆發SARS疫情7確診?  疾管署出手要陸官方回覆真偽

▲(照/翻攝網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中國微博上瘋傳數份文件,指武漢疑似爆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群聚感染,已有7宗感染病例,消息也在今(31)日凌晨在國內的PTT論壇引發網友熱議,對此,疾管署表示,一早已以電子郵件方式連絡陸方疾控中心對口,以查證此網路訊息的真偽,並以電話確認收到,尚待陸方提供查證結果。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在微博流傳的主要有兩份文件,一份是武漢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公告文件,主要針對不明原因肺炎群聚,提醒醫護人員注意管制措施,但並沒有提及SARS;另武漢市衛健委官網並未查到該公告。

另一份則是民間實驗室公司的檢驗報告,儘管該檢驗報告顯示檢出包括SARS冠狀病毒在內的4種病原體,卻未標明日期跟官方戳記,且檢驗方式也非建議方式。

羅一鈞說,訊息真偽仍有待釐清,疾管署若收到陸方查證結果就會發布新聞稿說明,倘若確認真爆發疫情,疾管署也會立即透過跨部會會議,防堵疫情入侵台灣。要提醒民眾的是,現在中國仍有流感、禽流感的流行,民眾前往當地須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避免出入醫院等。

SARS是由SARS病毒所引起的疾病,為2003年新發現的一種冠狀病毒,2003年4月16日世界衛生組織正式將其命名為「SARS病毒」。 感染特點為發生瀰漫性肺炎及呼吸衰竭,因較過去所知病毒、細菌引起的非典型肺炎嚴重,因此命名為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SARS)。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資料,2002年11月1日至2003年7月31日間,全球共發現8096例SARS可能病例,其中774例死亡,主要集中於中國、香港、台灣、加拿大及新加坡等國家。

網瘋傳武漢爆發SARS疫情7確診? 疾管署出手要陸官方回覆真偽 5

照片來源:翻攝網路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乖小孩就給糖吃?零食當獎勵 恐害孩子長不高學習力還輸人

北市救命「紅盒子」數量冠全台 牢記「叫叫壓電」你也能救人一命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