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蚊子病」一日齊發! 中和冒屈公病、文山區爆登革熱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雙北「蚊子病」一日齊發! 中和冒屈公病、文山區爆登革熱
雙北「蚊子病」一日齊發!  中和冒屈公病、文山區爆登革熱

▲疾管署防疫人員於新北市中和區廟美里本土屈公病個案活動地周邊查核孳生源。(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雙北「蚊子病」齊發!疾管署今(4)日公布新北市及台北市分別再冒1例本土屈公病與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其中新的屈公病病例發生在中和區廟美里,男子疑似是在管制之前常到傳染熱點的國強嶺與圓通寺間步道爬山而染病;台北市登革熱病例則在文山區樟新里,感染源還待釐清,這也是台北市繼大安區之後,文山區出現的第一例登革熱。

新北市本土屈公病病例為中和區廟美里60多歲男性,9月27日出現發燒、骨頭痠痛症狀之後,當日及10月1日都曾就醫,經通報檢驗於今日確診;男子未住院,目前人在家休養,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男子平時活動地以住家為主,不過其在新北市擴大防疫管制區前,常至鄰近國強嶺與圓通寺間的步道爬山,研判在該步道周邊感染的可能性較高,也讓中和區國強嶺至圓通寺周邊群聚相關個案數增加到19例。

至於台北市本土登革熱病例為文山區樟新里的60多歲女性,9月29日開始發燒、腹瀉、食慾不佳,10月1日就醫時因NS1快篩陽性由醫院通報,今日確診感染登革病毒第一型;目前住院中,接觸者無疑似症狀。

羅一鈞說,女子平時活動地為樟新里住家及樟文里,雖然在可能被感染期間曾至高雄市大樹區、雲林縣草嶺、嘉義縣奮起湖及阿里山等地旅遊,但上述地區近期並無登革熱確診個案,將進行病毒定序比對可能感染來源。

疾管署統計,今年迄今,國內本土屈公病病例共有20例,分別為新北市19例及台北市1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則累計有91例,其中高雄市57例、台南市29例、新北市2例、台北市2例、桃園市1例。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風後把握3個月黃金復健期 她從無力走路到可以獨立行走

媽媽必看!餵母乳餵出乳房疼痛、乳腺炎 禍首之一竟有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