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洗錯「臉」了! 洗臉力道、次數到水溫都有大學問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別再洗錯「臉」了! 洗臉力道、次數到水溫都有大學問
別再洗錯「臉」了!  洗臉力道、次數到水溫都有大學問

▲(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怎麼老是油光滿面?屬於油性肌膚或T字部分容易泛油的民眾,不少人都以為可以靠著頻繁的洗臉,來洗去一臉的油膩感,但食藥署提醒,如果覺得T字部位出油,使用吸油面紙就足夠了,過度清潔反而容易造成肌膚受損。

每一個人每天都會洗臉,但你真的知道怎麼正確洗臉嗎?尤其,食藥署指出,有不少民眾只要一感覺臉部油膩膩的,便想要不斷洗臉保持乾爽,甚至有人因此每日洗臉5、6次,誤以為這樣能讓皮膚油脂變少,結果反而導致皮膚不適感。

食藥署提醒,洗臉次數要適當,每日早晚1次即可,不必過度,因為洗臉洗的越多次,臉部肌膚過度清潔會使臉部角質層中所含的保濕性油脂大量流失,可能造成皮膚乾燥、緊繃等不適出現。

正確清潔肌膚,食藥署強調有「潔肌5力」要牢記,首先要「1、選有標」注意選購標示完整,適合自己膚質的洗臉化粧品,並依照使用說明正確使用;至於洗臉的水溫也要注意,使用比肌膚溫度低的「2、微涼水」最適當;其次塗抹洗臉用品時皆應先擠放在手掌中,搓揉成泡沫或液狀後再使用於臉部肌膚上,手部移動要「3、輕慢柔」,不要用力按壓。

最後,當確定臉部各處肌膚皆已清潔完成之後,以清水將泡沫沖洗掉,不要讓洗臉化粧品在臉上停留太久要「4、快快洗」;最後洗臉次數則要適時適當,每日早晚各1次不過度即是「5、適次數」。

食藥署也提醒消費者,如果在選購及使用化粧品時,發現有不良品或發生不良反應,可立即通報食藥署建置的「藥物食品化粧品上市後品質管理系統」,網址:http://qms.fda.gov.tw/tcbw/,通報專線:02-66251166轉5340。

別再洗錯「臉」了! 洗臉力道、次數到水溫都有大學問 5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餐廳主廚體重吃破百公斤 「縮胃」只留1/3胃容量急救健康

中秋天天烤肉吃不停… 快定期「腸篩」能降2成大腸癌致死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