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注意!瘦身新寵「綠咖啡」萃取物吃多不好 官方每日食用限量出爐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愛美注意!瘦身新寵「綠咖啡」萃取物吃多不好 官方每日食用限量出爐
愛美注意!瘦身新寵「綠咖啡」萃取物吃多不好  官方每日食用限量出爐

▲未經烘培的「綠咖啡」萃取物成分近來成為減肥、瘦身產品新寵。(示意照/翻攝自Pixabay)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打著減肥、瘦身名號,近來市場出現不少「綠咖啡」萃取物產品,主打機能性成分綠原酸,但擔心消費者無意間攝取過多咖啡因,引發傷身副作用,食藥署今(25)日正式公告訂定「食品原料綠咖啡萃取物之使用限制及標示規定」,規範綠咖啡萃取物的每日食用限量及標示警語。違者最重可罰300萬元罰鍰。

這項「食品原料綠咖啡萃取物之使用限制及標示規定」即日起生效,規範綠咖啡萃取物作為食品原料使用時應符合的相關規定,包含原料來源、採取部位、型態、製造方式、每日食用限量及標示規定。以產品製造日期為準。

食藥署食品組科長廖家鼎表示,市售的「綠咖啡」即是未經烘焙的咖啡,因為天然植物含有的綠原酸成分,只要一經烘培過就會下降,所以便有業者相中其機能性成分的作用,萃取作為錠劑或膠囊等保健類食品,而主打的就是減肥、瘦身等宣稱。

新制規範供食品原料使用的綠咖啡萃取物以Coffea arabica 及 Coffea canephora未烘焙的乾燥種子經萃取製得,其每日食用限量為400毫克;如綠咖啡萃取物所含咖啡因含量為0.05%以下者,其每日食用限量始得為1500毫克。

廖家鼎說,同時,使用綠咖啡萃取物作為原料的食品,應標示「12歲以下孩童、孕婦、消化不良與重大疾病患者不宜食用」的警語字樣。他強調,好東西吃太多也有反效果、副作用,食用限量是食藥署委託專家針對國際間規範及研究綜合判斷訂定,目的就是希望保護消費者的食用安全性。

食藥署指出,該規定即日起正式施行,未來一經查獲食品使用的原料不符合規定者,得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處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這「致命蟲咬」死亡率最高6成 急診醫創作繪本從小防起

每到月經腹痛癱軟、尿變「紫紅色」 29歲的她不是經痛竟是罕病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