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我身上劃錯千刀,別在病患身上劃錯一刀」 夫妻先後捐大體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寧我身上劃錯千刀,別在病患身上劃錯一刀」 夫妻先後捐大體
「寧我身上劃錯千刀,別在病患身上劃錯一刀」  夫妻先後捐大體

▲大體老師的生命故事感人真誠,家屬成全的心意也令人動容。(照/北醫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寧可在大體身上劃錯千刀,也不要在病患身上劃錯一刀。」是大體老師陳寶連生前的期許,台北醫學大學今(28)日舉行解剖教學英靈追思紀念會,其中陳寶連夫妻先後捐贈大體,親屬經歷重重,這才捨得、放下,只為成全兩人的心願。

台北醫學大學解剖教學英靈追思紀念會今感念12名大體老師奉獻自己的軀體作為醫學教學之用,也感謝家屬的心意。

陳寶連的三兒子陳泓昇受訪時表示,父親多年前去世,大體即捐贈給中山醫學大學,而母親也因難捨夫妻之情,決定跟隨丈夫腳步捐贈大體給北醫,於是在母親85歲過世時,家人們決定尊重她的遺願,幫她完成生前追隨父親腳步的想法。

另一名大體老師陳聰明終身以操作怪手為業,也跟著工程跑遍全台灣,生前已和妻子約定,兩人都要當大體老師,誰先走就為誰辦理捐贈,而巧合的是,陳聰明的母親在幾年前捐出的大體,與兒子同時在今年啟用。

畢業於北醫的護理師駱君萍,多次投身弱勢偏鄉醫療,以自己的專業及熱情協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36歲那一年不幸因肺腺癌早逝,不符合器官捐贈資格,於是由感情最深的妹妹駱鈺玲協助完成大體捐贈,期望協助學弟妹們的習醫之路。

北醫強調,每一名大體老師的背景各異,但相同的是為社會付出,以及對醫學領域有所貢獻的可貴心意,每年舉辦追思,除了大體老師的家屬及親友們的緬懷追思,北醫大師生們也獻上敬意及感謝。

照片來源:北醫提供

«相關新聞»

不只綠島「1醫顧全島」! 全台18離島都曾找嘸醫師補齊人力

好康!北市擴大孕婦洗牙免掛號費 148家院所全年度適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