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萬病例的慘痛經驗… 台灣「防蚊」外交首度交流印尼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4萬病例的慘痛經驗… 台灣「防蚊」外交首度交流印尼

▲疾管署舉辦新南向登革熱國際研習營,首度與印尼交流。(照/疾管署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2015年南台灣爆發登革熱確診病例超過4萬人的慘痛經驗,現在轉變為台灣的「防蚊」外交實力,疾管署今(22)日起舉辦「2018新南向登革熱國際研習營」,吸引來自印尼登革熱防治相關單位專業人員專程來訪,學習台灣在登革熱監測、實驗室診斷技術以及社區防治實務等經驗,是台灣與印尼首度合作。

根據國際統計顯示,全球現有約39億人口面臨登革熱的威脅,其中7成全集中在東南亞及西太平洋地區。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台灣防治登革熱的經驗,可供分享給東南亞國家參考,尤其,台灣民眾長期以來不論是從商或旅遊方面,皆與東南亞國家交流頻繁,印尼就是其中之一與台灣社會互動程度較高的國家,強化彼此間的防疫合作,不僅有助對方、也保護了台灣本身。

「2018新南向登革熱國際研習營」即日起至31日舉辦,印尼登革熱防治相關單位的專業人員,共有15人來訪,預計研習登革熱監測與防治策略、實驗室診斷技術、社區防治實務及防疫產業介紹等多元防治策略。

莊人祥說,這一次台灣也將介紹我國研發量產的登革熱快速檢驗試劑,並邀請印尼人員前往參訪疫苗研發廠及國家蚊媒傳染病防治研究中心,希望能將台灣經驗帶往印尼,甚至未來能更一步使用台灣研發的快速檢驗試劑等工具。

照片來源:疾管署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