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嫁台灣1周3天洗腎 65歲母跨海捐腎救女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女嫁台灣1周3天洗腎 65歲母跨海捐腎救女
女嫁台灣1周3天洗腎 65歲母跨海捐腎救女

▲母愛偉大,跨海捐腎救女圓滿了2個家庭。(照/童綜合醫院提供)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來自越南、38歲的新住民胡女,在2016年的3月被診斷出腎絲球腎炎造成腎衰竭,腎功能逐漸喪失,3個月後開始接受血液透析,1周有3天都需要到醫院洗腎,得辭去原本穩定的工作,與13歲兒子的生活出現巨大轉變,遠在越南的65歲媽媽堅持搭機從越南飛抵台灣救女,安排腎臟移植助女脫離洗腎的日子。

搭機來台救女,胡媽媽更將頭髮剃光向神明祈願,只為了讓女兒手術順利並健康,而手術成功順利,胡女終於脫離洗腎,可以恢復正常生活。

童綜合醫院腎臟內科醫師曾天佑表示,該名女子接受手術前,因為腎衰竭的關係,腎臟過濾廢物的功能有嚴重的障礙,所幸獲得媽媽捐贈腎臟後,已脫離洗腎的日子,目前恢復狀況良好,在家靜養等待腎臟修復,定時服用藥物治療,可望在手術後3個月能正常外出工作。

原本越南家人都擔心媽媽年齡較高,不適合進行腎臟移植手術,童綜合醫院泌尿科微創內視鏡主任翁瑋駿指出,這次採用腹腔鏡手術來為媽媽摘取左腎,手術傷口小,術後疼痛低,出血量少,復原快,對65歲的媽媽來說更安全。

童綜合醫院移植外科主任黃鐘銘強調,器官移植是目前末期腎臟病最有效的治療方式,但等到器官移植的機會不高,主因是腎臟移植的來源不足,所以目前台灣器官捐贈制度開放配偶及5親等內親屬配對移植,該名女子亦是在去年的腎臟病友會上聽到器官協調師的器官捐贈理念宣導,回家與家人溝通,才促成這次手術的成功。

照片來源:童綜合醫院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