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順風車涉盈利遭大量檢舉 交部:最快本週開罰 - 匯流新聞網

LIFE

滴滴順風車涉盈利遭大量檢舉 交部:最快本週開罰
滴滴順風車涉盈利遭大量檢舉 交部:最快本週開罰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立委鄭寶清昨(12)日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質詢交通部部長賀陳旦時表示,滴滴打車的「順風車」推出至今,已被民眾檢舉19次,但至今沒有被開出罰單。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回應,交通部與各地方政府已有懲處共識,最快本週就會開罰。

中國叫車平台「滴滴打車」由台灣「樂迪科技」代理,自今年2月1日推出「滴滴順風車」,主打「共享」概念。

樂迪科技在滴滴打車記者會上表示,「滴滴順風車」是提供「非營利性的共乘訊息媒合平台」,車主與乘客依據各自的需求自由選擇共乘行程,車主於媒合平台分享共乘路線,與相同路線需求的乘客媒合。而乘客將「分攤」車主的油費、過路費等。且樂迪科技副總經理蕭明曙認為,順風車限制車主每日接單上限是3單,不太可能有營利空間。

不過,據媒體報導,「滴滴順風車」已遭民眾檢舉19次,被控如果在叫車時沒有多付「感謝費」,就會叫不到車,疑有超過共乘的「油資分攤」範圍。而加上「感謝費」,甚至可能比搭計程車還貴。

鄭寶清指出,賀陳旦去年12月27日曾親口承諾會嚴加審查,至今卻不曾開出任何一張罰單,交通部究竟何時要處理?公路總局局長陳彥伯則回應,目前交通部與各地方政府已有懲處共識,近本週就會開出罰單。

據各監理站受理民眾投訴的判定,「滴滴順風車」屬於違法營業白牌車,將開出100萬元至2500萬元罰單,假如車主在營業時被警方取締,也會有10萬元到20萬元的罰鍰。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滴滴台灣 DiDi Taiwan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