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組團參加台灣燈會 捐款挺花蓮 - 匯流新聞網

LIFE

日本企業組團參加台灣燈會 捐款挺花蓮
  • 字級
日本企業組團參加台灣燈會 捐款挺花蓮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觀光局表示,本次台灣燈會除了有來自日本得國際展演團,以及日本的花燈在國際友誼燈區參展外,包括日本日本東武鐵道株式會社、東武晴空塔、東武世界廣場等來自日本各地的企業,也來訪台灣,並共同捐款日幣70萬圓,協助花蓮地震賑災。

觀光局表示,台灣與日本互為友善國家,除在觀光旅遊上互為首選外,當發生國家急難時,雙方國民也都挺身而出,從實質救援、捐獻,到精神上的加油打氣,皆見證台日情感。而今年參與「台灣燈會in嘉義」活動的日本單位,也於近日拜會交通部觀光局局長周永暉,並對於2月6日深夜發生的花蓮地震表達慰問。

觀光局指出,在慰問之外,日本單位也分別由日本東武鐵道株式會社取締役社長根津嘉澄、東武晴空塔取締役社長酒見重範、東武世界廣場取締役社長宮原弘暨北海道一般社團法人YOSAKOI SORAN祭典組織委員會會長星野尚夫、三重縣安濃津YOSAKOI組織委員會會長宮木康光及團員、名古屋公益財團法人NIPPON DOMANAKA MATSURI文化財團理事長岡田邦彥、夢想漣會長石岡武美及代表工藤尊子與北海學園大學等,共同捐款日幣70萬圓,以實際行動幫助花蓮地震儘快復甦。

觀光局表示,台灣與日本持續以慶典活動交流,包括自2003年開始參與台灣燈會的北海道「YOSAKOI SORAN」祭典、三重縣「安濃津YOSAKOI祭典」及名古屋「DOMANAKA MATSURI(多曼南卡節)」,也分別自2010年、2012年起邀組團隊參與台灣燈會展演。

而日本東武鐵道株式會社的東京地標建築東武睛空塔,於5年前與台北101結盟、3年前與台鐵結盟;東武睛空塔並自2017年開始參加台灣燈會的國際友誼燈區,與台北101相互輝映展出。

觀光局表示,本次日本企業來台參與台灣燈會的慰問及愛心捐助,將全數交由花蓮縣政府投入救災工作,早日振興花蓮觀光產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交通部觀光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