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娜輪春節正常營運 花蓮民眾免費搭乘 - 匯流新聞網

LIFE

麗娜輪春節正常營運 花蓮民眾免費搭乘
麗娜輪春節正常營運 花蓮民眾免費搭乘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麗娜輪蘇澳往返花蓮航班不受花蓮強烈地震影響,正常營運,並且為協助災區居民,凡設籍花蓮地區的民眾,從2月16日至2月20日期間搭乘此航班,現場購票並出示戶籍證明,就可以免費搭乘。

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花蓮港務分公司表示,受到2月6日花蓮地震的影響,花蓮國際商港災損較為嚴重的外港區23、24、25號碼頭已全面性管制,並禁止作業。不過,麗娜輪所靠泊的22號碼頭及相關岸接設施,經現場勘驗後,確認運作正常,安全無虞。

航港局表示,春節連假2月16日至2月20日,蘇澳-花蓮航線的麗娜輪每日自蘇澳往返花蓮各1航次,每日上午10時由蘇澳開往花蓮,下午3時30分由花蓮開往蘇澳,共計10航次,可疏運7,740人次。

另外,麗娜輪所屬的東聯航運公司表示,為協助災區居民災後重振生活,在春節連假2月16日至2月20日期間,搭乘麗娜輪行駛蘇澳往返花蓮航線,凡設籍於花蓮地區的民眾(或身分證英文字母為U),在現場購票時出示戶籍證明,就可以免費搭乘。

東聯航運公司表示,如果民眾已經透過旅行社購票,也可以在原訂票旅行社辦理退費,重新在現場購票。

航港局呼籲,地震重創花蓮後,鼓勵民眾前往花蓮旅遊,以重振花蓮觀光,民眾及社福團體除鐵公路外,亦可選擇搭乘麗娜輪前往花蓮給予災民適時援助及關懷、撫慰,協助重建家園,傳遞溫暖、提供必要資源,一起幫助受花蓮地震影響之災民共同度過難關。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交通部航港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