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春節加班機未有回音 賀陳旦:大家繼續努力 - 匯流新聞網

LIFE

華航春節加班機未有回音 賀陳旦:大家繼續努力
  • 字級
華航春節加班機未有回音 賀陳旦:大家繼續努力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因M503航路爭議,春節連假台商返台的加班機持續無解,華航對中國相關單位申請增加9個航班,至今沒有回音。交通部表示,已經做好最壞狀況考量,而交通部部長賀陳旦今(30)日則說,對加班機永遠是樂觀的,要「大家繼續努力」。

因中國片面使用M503北上與W121、W122、W123等航路,民航局「暫不核准」中國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的春節加班機,今早東航和廈航宣布「被迫取消」春運加班航班共176班。而交通部29日表示,華航向中國申請了增加9個航班,目前也還沒有被核准。

航政司司長陳進生29日說明,華航申請的9個航班,包括合肥有6個班次,浦東2個班次,無錫也有班次,不過目前還未獲核准。不過,長榮部分則在無錫2個航班放大機型,可增加600多個座位,而推估台商返鄉尖峰應是在2月13日,其次為12日,以單向的回台班機來看,這段時間仍有約1,400個座位還有空。

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就算都沒有加班機,東方航空和廈門航空共在8個城市有11個航線,除了華航和長榮外,中國的南方航空、中國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和深圳航空都有替代性。

王國材說,交通部已經充分考量最壞狀況,預計在12、13日尖峰期間,會有3,110個座位需求,而小三通的廈門到金門運能沒有問題;在金門到台灣部分,立榮、華信和遠東航空可提供1,391個空位,若動用軍機,一天可提供840個空位,合富輪和金門快輪則合計有840個以上的位置。

王國材認為,交通部態度是「暫時不核准」,而日後還是有核准機制,全看中國是否釋出善意。

賀陳旦今日受訪時則說,2/3春運開航以後也還是可以核准,這是動態的狀況,台商可以做最聰明的選擇,必要時交通部也提出協助,但重點是要讓全世界了解這件事的本質,也就是中國方面所提出的航線在飛行安全上確實產生困擾。

東航、廈航已經發聲明取消所有加班機,華航增班申請也還沒有獲得中國回應,賀陳旦表示,對加班機永遠是樂觀的,大家繼續努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