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臺鐵加強高鐵轉乘 親子、兩鐵車廂準備上路 - 匯流新聞網

LIFE

屏東臺鐵加強高鐵轉乘 親子、兩鐵車廂準備上路
  • 字級
屏東臺鐵加強高鐵轉乘 親子、兩鐵車廂準備上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臺灣鐵路管理局機務處宣布,將強化高鐵左營站轉乘臺鐵至屏東地區的服務,除了順暢轉乘的班次規劃外,更將設置更多親子車廂、兩鐵車廂,並和屏東縣政府合作具在地文化特色的車體外觀彩繪。

臺鐵局表示,為強化高鐵與臺鐵軌道系統連結,提供高鐵左營站轉乘臺鐵至屏東地區舒適、便捷與綠能的軌道運輸優質服務,在政府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項下辦理高鐵左營站轉乘臺鐵至屏東地區服務優化計畫。

臺鐵局指出,為提供優質轉乘服務,除了增加轉乘車次和高鐵密接,提升轉乘運量,減少轉乘時間成本外,更規劃辦理優化轉乘車廂和車站的服務設施,打造優質車廂內裝與設施。包括增加多功能廁所與無障礙空間的設置,以及結合屏東縣政府在地文化特色進行車體外觀彩繪。

臺鐵局機務處表示,目前每班高鐵在左營到站後,約10至15分鐘內,就會有臺鐵班次到屏東地區。

而臺鐵親子車廂也於去年推出,臺鐵局說,因獲得旅客好評,載客率高達9成以上,隨即擴大規模,計畫改造20輛親子車廂。親子車廂外觀、內裝都有台灣喔熊、台鐵吉祥物餐旅熊彩繪,超大空間方便放置娃娃車,還設有親子互動空間區、哺集乳室及親子廁所。臺鐵局更與屏東縣政府合作彩繪車廂,由屏東縣政府提供素材、臺鐵局施工,樣車預計在8月亮相。

臺鐵局機務處說,親子車廂目前已完成5輛,在彩繪樣車完成後,預計每個月完工1輛,至108年8月全部完工上路。

臺鐵局指出,為兼顧兩鐵旅客需求,也將改造12輛兩鐵無障礙車廂,預計108年上半年全部完成,兩鐵無障礙車廂提供自行車固定架,可人車同行,若有單車旅遊行程需求仍可依原有模式提出申請。

兩種車廂均僅安排12席,臺鐵局提醒民眾,在網路購票時記得先選特定車廂,親子車廂部分,如果親子乘客未坐滿,也會讓一般旅客購票搭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