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郵輪來台踩點 金門、澎湖、台東、花蓮都在內 - 匯流新聞網

LIFE

英國郵輪來台踩點 金門、澎湖、台東、花蓮都在內
  • 字級
英國郵輪來台踩點 金門、澎湖、台東、花蓮都在內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英國Noble Caledonia(卡麗多莉)郵輪公司日前到台灣踩點,預計規劃臺灣跳島航線,會勘地點包括金門水頭港、澎湖馬公港及臺東富岡漁港等,從台灣本島到各離島皆規劃在內。

交通部航港局表示,為推動外國郵輪來臺發展更多元的航程,於今(107)年1月10日至13日間安排英國Noble Caledonia(卡麗多莉)郵輪公司踩線人員,會勘金門水頭港、澎湖馬公港及臺東富岡漁港,確認各項港口設施及旅客動線。同時拜會高雄市觀光局及臺灣港務公司,期望藉由這次機會建立國際郵輪靠泊非國際商港的模式、引入精緻旅遊的國際郵輪,使外國郵輪旅客得以更深入臺灣其他景點。

英國Noble Caledonia(卡麗多莉)公司預訂在今年3月16日至23日以FLY-CRUISE方式帶領約100名英國旅客到訪臺灣。旅客將於桃園中正機場入境,再由基隆港登上郵輪,之後靠泊臺中港、金門水頭港、澎湖馬公港、臺南安平港、臺東富岡漁港及花蓮港。航港局說,這是國際郵輪公司首次以臺灣本島與離島間、跳島方式來臺旅遊。

航港局認為,臺灣各地有許多極具吸引力的觀光景點,但受限於交通工具,許多國外旅客只能在大都市停留,尤其是來自歐美的旅客。如果能解決郵輪靠泊碼頭的技術性問題,協助國際郵輪業者開發新型態的台灣跳島旅遊,或能創造臺灣觀光產業及國際郵輪公司的雙贏合作。

航港局表示,近年來臺灣在國際郵輪市場表現亮眼,去年基隆港更成為亞洲第2大郵輪母港。目前國際郵輪外國旅客主要由基隆、臺中、高雄及花蓮等國際商港進入臺灣,近年除了有載運3~4千人的大型郵輪,還有僅載運百餘人的小型精緻郵輪。

為滿足郵輪公司多元化的需求,航港局這次安排郵輪公司人員實地會勘的同時,也傾聽郵輪業者的需求,以利建立國際郵輪靠泊非國際商港的模式,提供郵輪業者多樣的航線選擇,為臺灣各地帶來更多觀光效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交通部航港局


R18